粤宏远A:巨量土地储备 升值受益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52 新浪财经

粤宏远A:巨量土地储备升值受益巨大

  汇改后人民币震荡上扬,不断创出新高,而在人民币汇率不断创新高的同时,证券市场中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股票也成为持续的热门股。地产业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投资价值不断提升,成为了近期大机构资金最为看好的行业之一。近期两市中的地产股走势相当强劲,机构对地产股的评级也在不断抬高,该板块已经成了各方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此时地产股中一些股价滞涨品种面临着巨大的价值回归空间。建议重点关注粤宏远A(000573),公司是股价最低的地产股,此时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

  粤宏远A所开发的

房地产项目均在东莞市区内。由于东莞毗邻广州、深圳和港澳地区,具备一定的地理优势,因此,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具备良好的发展空间。公司在本部工业区提供厂房出租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服务,每年可取得稳定的租金收入。同时,中国的商业地产和工业用厂房近年来出现不断升值的状态,此类资产也越来越受到国外资金的青睐,因此,公司拥有的厂房也具有升值的潜力。

  大股东宏远集团在2003年以宏远新城L区9.72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抵偿1.75亿元占用资金。公司去年初以3.11亿元的价格竞得宏远新城10.69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目前公司拥有2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奠定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基础。通过以上两块土地的价格分析,我们也可以清晰地发现该地区土地升值的巨大潜力,而公司大部分厂房、土地资产十几年来都未重估过,市场潜力巨大。众所周知,珠江三角洲的发展速度令全国瞩目,但东莞今年来

房价并没有出现猛烈增长,而随着大量外来人口对住房需求的增加,该地区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这为粤宏远A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6年6月、7月及8月,公司第一大股东

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清偿公司欠款5000万元、6700万元及7082.08万元,至此,宏远集团对公司的欠款已全部清偿完毕。公司目前得到了巨大的现金流,财务状况迅速好转,特别是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可望步入良性发展阶段。而公司股价却只有2元多,成了股价最低的地产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股价出现非理性下挫,超跌严重,近两日该股股价连续反弹,量能也稳步放大,价值回归欲望强烈,后市有望连续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