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窄幅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3:17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窄幅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小幅上扬促使股指震荡整固,两市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整体看,沪深股市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板块热点的较为散乱,制约了股指继续强势上攻三千点整数关口,股指于此点位窄幅震荡整固,消化市场浮筹后有望继续上攻,欲知周二走势如何,大盘如何走势,请看下面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关注市场热点的转移特点

  大蓝筹板块经过一轮充分调整后,溢价的部分不断收窄,渐渐接近合理估值区间的上限。以银行板块为例,6家股份制上市银行07年动态PE约24倍,动态PB约3倍。考虑到“两税合并”预期再趋强烈,而银行板块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故可以享有轻度的溢价。另外,优质资产注入提升在大蓝筹股的估值水平。目前中央企业整体上市的步伐将加快,包括电力、汽车、航天军工等行业将陆续整合集团的优质资产,并注入相关的上市公司,而这些公司相当一部分属于大蓝筹股。

  汇阳投资:市场不温不火 个股表现活跃

  周一两市较为稳定,继续延续反弹走势,沪市早盘小幅高开,之后受开盘缺口的牵引,股指开始缓慢回落,多空争夺十分激烈,10:30左右在金融股的打压下股指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行情,但是多方迅速在2900点整数位置构筑了一道防火墙,并且在逢低买盘的带动下,股指稳步攀爬,收盘沪市以红盘报收,明显要强于深市走势。整体来看目前沪市已形成五阳上攻形态,同时市场成交量也较为活跃,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人气正恢复当中,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在靠近3000点大关的同时将会遭遇抛盘的打压,因此后市以震荡为主。

  博信论市:股指强势震荡 短期关注热点变化

  今日股指在低价股整体走强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强势格局,但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导致股指盘中反弹力度不强。从近期走势上看,沪指在上周探明低点后开始企稳反弹,并连续收了四根阳线。但由于股指仍处在箱体震荡中,而随着股指再次逼近3000点敏感区域,投资者对大盘的走势又开始担心了。我们认为,虽然目前的箱体震荡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整理形态,短期方向较难把握,但操作上千万不能追涨杀跌,因为这是牛市操作中的大忌。同时,市场的风向标权重指标股板块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目前无论是股价位置还是估值都进入到一个可投资的区域,如后市该板块能持续震荡走高,那对股指将形成有力的向上推动作用。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并积极的调仓换股和对部分低市盈率的品种仍应重点关注。

  东海证券:新生代资金正在占山为王

  周一沪深股市总体还是整理走势,上证综指微涨17点,深圳成指则下跌15.69点,沪深300(2616.172,4.78,0.18%)指数基本平盘报收,倒是中小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个股涨多跌少,指数的相对弱势显示对指数作用较大的主流股票总体在下跌,所以,不难理解,排在跌幅前列的多为前期的基金重仓股。另一方面,与老牌基金重仓股相反的是一大批新生代庄股迅速崛起,这些股票的强势,抵消了基金重仓股的弱势,从而保证了指数的相对平衡。预计这种态势还将继续演绎。从排在涨幅榜前列的股票来看,我行我素的上升通道表现得异常强劲。

  安徽新兴:强势整固 再攻三千点

  短期的深沪大盘保持强势上攻形态,沪指收出五连阳形态,显示出短期市场多头上攻意愿仍较强烈,而个股炒作再呈活跃之势,也对短期市场人气起有较好的集聚作用,使短期股指酝酿再攻三千点的态势,市场运行趋向仍待进一步明朗化。

  北京首放:3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市场处于大牛市背景下,各类热钱流动性泛滥,股指连收五阳必然会刺激市场炒作热情的升温,而这种局部炒作热潮的兴起,又进一步鼓舞投资者炒作滞涨股和低价股力度加大。这也是导致周一有50多只个股涨停的主要原因,预示滞涨股行情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底部科技股和中小板低价滞涨股,随时有可能涌现出连续大涨的潜力牛股。

  大摩投资:神秘资金狂扫两行意欲何为

  在场外大资金集中攻击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下,这两家核心龙头股再度反弹,上证指数才没有出现下跌,而是在高位震荡,但最高点尚未突破前一交易日的最高点,深圳成分股指数则出现小幅下跌,最终两个市场都收出十字星,只是深圳是阴十字星,成交量小幅萎缩。

  钢铁板块 主力资金深度挖掘

   周一大盘尽管窄幅整理,但从盘面上可以看到,钢铁板块几乎全线走强,个股涨幅较大。在大盘震荡向上的过程中,后市哪一个板块能够具有中流砥柱的作用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钢铁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

  渤海证券 :资产注入力挺大盘再破3000

  今日沪指继续缓步向上,但市场恐高心态严重,在上周五的高点附近受到阻力,有所调整,而且成交量也有所萎缩,虽然个股行情保持着活跃,但没有板块效应,银行、地产等走势平淡,汽车整体走弱,煤炭有所走强,总体来看,市场处于一种多方力量恢复,市场信心恢复的阶段,不过,空方的力量也不可小视,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驱动力是资产的注入,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惊喜无论是对追求长期投资价值机构投资者还是对于短线活跃的投机资金,都将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容维投资:指标股将吹响破3千号角

  承接上周后期连续反弹的惯性,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945.92点小幅高开,全天基本呈现震荡小幅回升行情,终盘以2954.91点报收,小涨17.00点,成交金额865.3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健,化纤、金融、借壳/整体上市概念等继续上涨,奥运概念整体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