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注入力挺大盘再破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8:30 新浪财经

资产注入力挺大盘再破3000

  今日沪指继续缓步向上,但市场恐高心态严重,在上周五的高点附近受到阻力,有所调整,而且成交量也有所萎缩,虽然个股行情保持着活跃,但没有板块效应,银行、地产等走势平淡,汽车整体走弱,煤炭有所走强,总体来看,市场处于一种多方力量恢复,市场信心恢复的阶段,不过,空方的力量也不可小视,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驱动力是资产的注入,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惊喜无论是对追求长期投资价值机构投资者还是对于短线活跃的投机资金,都将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当然,对于投资者而言,并非市场所有的资产注入题材股都可以获得市场认可,只有那些能够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资产注入才有实际投资的意义,特别是那些对业绩提升有较明显作用的资产注入或定向增发题材股才值得重点关注。

  经统计,有资产注入、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等题材的公司,今年以来平均价格涨幅达到73%。中国卫星贵航股份等资产注入题材股涨幅更是达到了400%,从中可见该板块的巨大爆发潜力。我们可以发现,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模式正在不断的被用在上市公司资产改善上,而与此同时伴随着的正是二级市场上司公司股价腾飞的财富效应。在沪深股市不断走牛的背景下,资产注入题材股有望继续成为后市行情炒作的重点目标,而优质资产注入题材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驱动因素。在对资产注入题材股的机会挖掘方面,我们建议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控股股东有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其中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等板块。事实上,这些个股也是目前注资公告最为频发的行业。二是已有注资信息且股价尚未进一步挖掘的个股。因为部分注资概念股由于注入的优质资产在短期内可能不会迅速产生效应,因此,股价反映不是太激烈。但由于该类个股受当地政策的扶持,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是相对乐观的。

  随着股指呈现出大幅震荡的走势,市场风险骤然升高,于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小,市盈率相对较低,业绩优良的行业将可能成为众多资金理想的避风之所。与此同时,相对于企业自身的内生增长、外延扩张或价值重估,集团整体上市所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将更为现实、直接、直观,更容易为投资者所理解与接受。在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位的背景下,未来股市的上涨动力需要外生式的业绩改善来支撑,即大股东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从而带来企业业绩的跃增。值得关注的是,股改后的全流通和2007年实施的新会计准则使非流通股股东更加重视市值变化给其带来的资产增值,资产注入将成为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此外,在对资产注入题材股的操作方面还需把握介入的及时性,如果股价已经有较大的涨幅,说明市场已经对该类个股的资产注入题材提前反应,则不宜追高操作。综合而言,资产注入题材股目前已经成为市场不可忽视的热点,该类个股股价往往会因资产注入题材在短期内有突出的表现,甚至持续走高,其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无疑值得投资者后市去逢低把握。我们认为,中钨高新(000657)作为一只金属加工类个股,短期强势整理已充分,正酝酿着加速上攻行情,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