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粤宏远A:2元地王巨量土地增值引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9:17 新浪财经

粤宏远A:2元地王巨量土地增值引爆井喷

  周一沪深股指再度放量强势上攻,沪市更是创出单边548亿的历史天量,个股也出现普遍上扬,在上周的分析中,我们曾经指出目前市场已经由蓝筹品种过渡到低价补涨品种,从今日涨停的品种中,我们可以看出2、3元股占据了沪深涨停个股的多家席位。而上周我们为投资者连续推荐的000036华联控股、600221海南航空以及000682东方电子在近两日连线涨停的格局,说明我们挖掘的低价股补涨思路与主力动向完全吻合。

  随着股指成功突破了2100点,很多前期没有表现的个股开始补涨,市场的赚钱效应也逐渐增多。二八现象正在逐步消亡,在两地股指纷纷放量上行之下,个股普涨、人气高涨,最容易赚钱的时机似乎来临,上涨家数开始逐步以优势压住下跌家数,游资主动出击,机构合力拉抬,提前把握主力资金运作脉动的操作思路开始体现出威力,上周三分析业绩爆增的

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华联控股上周五涨停,今日再度涨停 ,短期涨幅近20%;上周四分析的人民币升值受益低价品种海南航空上周五封住涨停,上周末分析的人民币升值受益的低价超跌品种东方电子,今天再度封住涨停,连续三次分析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连续三次涨停,市场用事实证明了我们的观点的正确,由于上周末我们已经开始预见游资将在目前优质的市场氛围中主动出击,因此,涨幅严重滞后大盘,股价突破形态确立的低价品种将有望得到他们的重点关注,特别是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的低价地产公司,如果技术走势上突破特征非常清晰的话,其爆发就更不容小视,粤宏远A(000573):人民币加速升值受益品种。公司近年来在
房地产
业务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旗下房地产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目前尚有2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6-8月,大股东分别以清偿公司欠款5000万元、6700万元、7082万元,大股东欠款已全部清偿完毕。公司可望步入良性发展阶段。二级市场上,作为低价地产潜力品种,公司股价严重滞后大盘,今日带量突破长达七个月的箱体整理的上沿,在当前超跌低价股迅速补涨和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双重激发下,公司股价有望得以快速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大量土地储备 房地产业务越做越强

  粤宏远A(000573):经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其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2004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793.02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4.08%;2005年实现营业收入48,698.81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6.12%。因此,公司的行业类属应由综合类调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以真实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状况。房地产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同时,经过公司内部一系列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公司已迈入了发展快车道。在未来的几年内,公司将通过推进品牌建设、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不断优化资源整合等措施,使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越做越强。2006年上半年,尽管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巨大的调整压力,但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管理等,保证了房地产业务的良性发展,报告期房地产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盈利达1028.32万元。

  粤宏远A是东莞唯一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东莞市地处国内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珠三角经济区核心区域,连接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毗邻港澳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便利的交通状况和开放的人文环境成为国际上重要的商品制造基地,目前已成为广东省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代表,公司以坐拥东莞仅有的江景资源,近年来在房地产业务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抵偿来的近4亿元的土地储备具有极强的升值潜力,为公司业绩增长埋下了伏笔。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在东莞地区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此前开发的“金丰花园”一、二期和“活力康城”基本销售完毕,均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收益。公司新开发的独具江南人居意境的“江南世家”养生楼盘,位于东莞新规划的核心城区,地理位置优越,销售情况良好,是公司房地产项目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中报批露“江南世家”项目销售率已达99.8%,该项目已基本售罄。新项目“江南雅筑”于今年3月开始认筹,“五一”期间正式公开发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截至中报报告期末,已售楼盘占推售部分的58%,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2006年上半年,东莞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05.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5%,住宅销售均价为3303元/平方米,上涨15%。公司目前尚有20多万平方米未开发的土地储备,均在东莞市新城市中心区南城区,包括大股东宏远集团在2003年以宏远新城L区9.72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抵偿1.75亿元占用资金。公司去年初以3.11亿元的价格竞得宏远新城10.69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大量的土地储备奠定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基础。

  1.8亿现金入帐  进入高速成长期

  截至05年12月31日,宏远集团对公司占用款余额为18782.077451万元。宏远集团在公司2006 年上半年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中承诺,其将在2006 年度内用现金向公司归还所占用的全部款项,若未能按期归还,则在2006 年12月31日后的10 个工作日内对全体流通股股东实施股份追送,向股份追送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公司所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追送0.3股,该部分可能追送的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临时保管。2006年6月、7月及8月,第一大股东宏远集团分别以现金清偿公司欠款5000万元、6700万元及7082.077451万元,至此,宏远集团对公司的欠款已全部清偿完毕。鉴于宏远集团在公司股改中所承诺的股份追送情形已不存在,上述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临时保管的股份已于近日解除了冻结。随着欠款一事的逐步解决,不但公司多年的包袱卸下了,还增加了大量流动现金,公司未来得以甩掉包袱轻装前进。

  放量突破长期箱体整理,急速拉升或在眼前

  二级市场上,粤宏远A(000573):作为低价地产潜力品种,公司股价严重滞后大盘,自6月股改除权以来,公司股价至今一直在做大型的箱体整理,累计时间长达7个月之久,并以4.74%的累计涨幅大大落后同期大盘37%强劲上升幅度,内在补涨要求非常强烈,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地产品种,2.87元的低价又使得公司在个股普涨,人气高涨之下极易得到游资主力的重点攻击,特别是今日带量突破长达七个月的箱体整理上沿,中、短期均线发散向上助涨股价的标准爆发特征,使得公司有望得到游资主力的重点关注,在当前超跌低价股迅速补涨和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双重激发下以及周一地产板块再度活跃的背景下,严重超跌的低价地产龙头000573粤宏远A就特别值得投资者关注。

  天同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