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达高科:两市最低软件股奥运安检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16 新浪财经

思达高科:两市最低软件股奥运安检官

  自从8月初反弹以来,大盘就一直处于一种单边上行的走势,并且那誓不回头的态势让很多投资者都感觉到有点“莫名其妙”。仔细观察这段时间的市场,几乎都是由那些大盘蓝筹权重股和指标股带动的,而那些非指标股不是滞涨就是大跌。这种大象跳舞的局面使得很多“个股”被踩死在脚下。

  事到如今,大象的舞跳了几个月了,股指也连连攀高了,投资者恐高的心理也是一天比一天强。那后市该如何走呢?想必这是整个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最为迷茫的问题。在我们看来,后市有两种可能会出现。一种就是靠市场神秘资金拉起来的指标股一路冲高,涨幅巨大,股指也跟随着一步一步地“失真”。而市场中真正主要的力量-游资由于对后市的恐慌,为求得安稳就暂退二线,却站在一旁观看大象跳舞。但是在神秘资金当中,总会有些“意志不坚定者”,落袋为安的心理使得获利盘的抛压时时刻刻都如同悬在人们头上的一盆水。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那些神秘资金们“意志异常坚定,目标非常统一”,所以表现出来的就是极其坚挺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让大象继续跳舞。而那些站在一旁的游资们天天都看着指标股这样涨着,一直这样让别人赚下去也不是办法,那最后的结果就是按捺不住的游资们再次如恶狼一般冲进市场,又掀起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从近几个月大盘的走势来看,似乎与第二种可能有点接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万科A等大盘指标表现得极其的坚挺,天天创下新高,就连调整也是如此的短暂。由此可以看出,市场的神秘资金是铁了心要将牛市进行到底,这使得按捺不住的游资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再进一步来分析,游资作为市场的主要力量,要掀起一波行情,从以往来看首先发动的就是被人们称为急先锋的科技股。所以后市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科技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如思达高科(000676)。

  公司旗下的思达软件是中部软件园的核心企业,在与联想密切合作的同时,也成为思科、BAY等跨国企业的重要系统集成商。此外公司还大力发展

数字电视中的视听产品,销售势头相当旺盛。公司生产的安检设备成功运用在第48届
世乒赛
的场馆安检,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有望受到2008奥运的选用,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并且其电阻抗乳腺检查技术是国家863项目,受到了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认可。但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的股价却是两市最低的软件股,与其优良的基本相比,显然是有着巨大的挖掘潜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2006-11-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