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思达高科(000676):电力设备 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49 新浪财经

思达高科(000676):电力设备中部崛起

  东北证券 策略部

  中部崛起概念 横空出世

  日前,第二届“中国·中部崛起人才论坛”在汉闭幕,本届论坛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先后作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十一五”期间,华中六省明确提出中部崛起的口号,国家更是把中部崛起与西部大开发提高到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在资金、人才、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截止年底,中部六省的GDP增长强劲,河南更是位居三甲。在继天津滨海板块、北京奥运板块之后,中部崛起板块有望被市场资金所相中。思达高科(000676)公司的河南省内著名的电力二次设备制造商,在中部崛起的大背景下,该股有望再度崛起!

  电力设备需求旺盛

  “十一五”期间,国家计划对31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电网进行建设和改造,总投资将达2200亿元。这给电力设备企业的未来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10余种产品列入河南省火炬计划项目,低压载波自动集中抄表系统, 2000年4月由被科技部火炬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在河南省内享有盛誉。

  公司电力二次设备产品是为电力系统应用的电力仪表和自动化控制设备,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均有销售,2005年电力二次设备产品出口销售额基本上占总销售额的50%。电网改造需要大量的测电仪器、电表和与之配套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必将占有一席之地。出口的强劲增长,为公司开拓了海外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在河南

中部崛起的整体战略中,公司作为重点企业,势必将得到省政府的在资金和税收方面的扶持,从而获得长期而稳定的收益,我们相信公司业绩未来几年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高新产业 前途无量

  新

能源已经成为未来开发和利用的主要能源,因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
电动车
、电动汽车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公司控股90%的深圳银思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26亿元),是以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电芯为主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次化成、分容控制技术,目前已开发出了50多种规模的方型锂离子电池,其高容量、长寿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去年前三季度,电池及配件营业收入高达6271万元,连续两年保持50%的增长速度,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此外,公司还积极向电子视听领域发展,2005年3季度该项收入便达2 .68亿元,随着公司的DAB与DVB接收机等电子产品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的赢利前景将更加令人艳羡。与此同时,上海英迈吉是中国影像技术的研发基地,其电阻抗乳腺检查技术是国家863项目,受到了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认可,而其生产的安检设备有望受到08奥运的选用,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后市上涨空间广阔

  从周K线上看,该股呈现明显的平台整理走势特征,量能也不断萎缩,上周主力利用大盘调整诱空杀跌,获取大量的廉价筹码,本周更是走出阳吞阴的走势,5周、10周、20周均线成功金叉,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该股一旦成功突破,后市上涨空间广阔。从日K线上看,该股近期连拉3阳,成交量连续放大,MACD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有望冲击年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