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光华(000546):资产注入 不涨停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23 新浪财经

G光华(000546):资产注入不涨停难

  目前为止完成股改的和已经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占比达到了70%以上,股权分置改革对于A股市场的最大意义开始显现。在没有股改前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一般都以淘空上市公司为目的,而在股改后一切情况都改变了,上市公司股份的全流通使得大股东和中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股份全流通造成了共赢的局面。所以在大股东获得流通权之后,越来越多的集团母公司愿意向A股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通过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放大市值,使股价上涨而达到共赢的目的。如: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在苏宁集团入主并承诺注入优质资产后,
股价从0.97元一口气涨到4.97元,翻了5倍;而洪都航空在大股东中国航天工业第二集团的扶持下,股价从今年1月末的8.20元一直持续上涨,目前股价达到41元,整体涨幅已经高达400%;再看看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坛、天地科技、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已经翻番,充分证明了大股东资产注入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巨大作用。而我们介绍的G光华(000546)就是这样一只潜力个股。在经过资产重组后,公司已经脱胎换骨,大股东苏州光华实业承诺要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而对于目前股价仅有2元多的G光华(000546)后市该如何表现呢,让我们试目以待!

  第一,资产重组,脱胎换骨。公司在2005年7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由苏州光华实业(集团)以低于评估价值34.4%的价格,向上市公司置入旗下苏州置业

房地产公司99%的股权和职业技术学院32.5%的股权,取得公司的控制权。资产置换后,公司2005年4季度成功实现扭亏,并于2006年经深交所批准由“GST光华”变更为“G光华”。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去年一年的净利润3200万,按照每股收益算0.20元,可见,优质资产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保证是显而易见的。今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预盈,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长。公司拥有超过150亩丰富的土地储备,正在开发的三香广场、开元小区、新都印象,未来数年陆续进入收获期。

  第二,新大股东实力雄厚,提升想象空间。公司在去年资产置换后,其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苏州光华实业(集团),是苏州市第一家集团型民营企业,下辖房地产开发、教育、石油销售、投资四大产业。除了已经置入上市公司的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集团公司目前在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占地30亩并已全部租赁,年租金近千万元,在苏州中心拥有5000平方米现代化办公大楼。位于苏州市的中心位置的苏州金阊协和大厦,建筑总面积3.3万多平方米,集商场、

写字楼、洒店、娱乐、停车场于一体。集团公司下属的大华石油公司发展为苏州地区四大石油批发企业之一,经营
成品油
达2万余吨,年销售额1.3亿元,拥有占地面积10000万平方米的油库、专用码头及五千吨级储油罐,6个加油站,40余个销售石油网点,日销售量突破80吨,同时拥有自己的危险品运输公司。新大股东入主后,提出要在今后几年陆续向G光华(000546)注入优质资产,看看G天坛、天地科技、G重汽在大股东扶持后二级市场的表现吧,G光华(000546)依托大股东,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第三,优质资产注入,成长性显现。教育产业中的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是在新加坡吴作栋总理亲自提议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内阁资政李光耀等国家领导人曾亲临该校,关心帮助学校的发展。此外,集团还拥有江苏太湖水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东方渔港大酒店、苏州凤凰保龄球馆等多项盈利状况极佳的投资项目。今后这些优质资产一旦注入G光华(000546)将直接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公司的成长性开始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5年7月份见历史低点,然后就一直处于底部形态的构筑过程中。随着股价的宽幅震荡,该股量能出现了急剧的放大,在历史最底部的放量说明了主力资金的意图。到今年3月份该股已经成功构筑完标准的头肩底形态,而头肩底形态也是必涨的底部形态。3月份后,该股再次放量并一举突破了头肩底整理的颈线位,说明该股已经脱离底部并开始步入快速拉升通道。近期该股随大盘整理而顺势回抽颈线位,这给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黄金买入时机,对于目前股价仅有2元多,并且拥有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的良好预期,该股将有望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