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机电(600835):私有化引爆上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09 新浪财经

上海机电(600835):私有化引爆上海股

  近期市场出现了深幅调整,人们恐慌之余不禁要问:市场还有投资机会吗?我们认为无限风光在险峰!机会和风险是成正比的,在整个市场风险加剧的时候,往往也是机会最大的时候,这符合市场辩证投资理论。近期市场中的“主题投资”大行其道,如:滨海新区概念、重大疾病预防、青藏铁路通车等这些相关概念的股票在大盘调整之际逆势上攻,在人们都在看大盘而忽视个股时,这些“主题投资”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而在这些主题投资中有一个题材最具爆发潜力,而且目前已成燎原之势。这就是以“私有化为主的整体上市”概念
!以中石化、中国铝业为主的私有化整体上市曾引爆其相关个股全面爆发,如:已经退市的中原油气(000956)股价从5元多一口气涨到12元;而山东铝业(600205)股价从8元一直涨到27元,私有化带来的巨大利润呼啸而来!而今天我们重点挖掘一只即将启动“私有化整体上市”题材的潜力个股:上海机电(600835)。该股集核能(太阳能)、上海本地(房产)、私有化、子公司香港上市传闻、大重组等实质性火暴题材于一身,其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即将启动“私有化整体上市”程序,而且公司目前还没有股改,有望获得大股东丰厚的对价回报,该股有望得到大资金的重点青睐,强势涨停连续飙升有望展开。机会是多么的难得,却又这么容易失去!我们将对这只个股做重点的剖析。

  第一,私有化,引爆上海本地股连续飙升。整合大型国有企业并实现整体上市是国家企业改革确定的一项基本政策,这为大型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私有化指明了方向。实现大型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唯一选择,企业只有做强、做大集中优势力量才能经受起全球化经济潮流的冲击,才能在今后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前期以中石化和中国铝业为主的整体上市,拉开了私有化的序幕。而今日G食品、G都市、光明乳业、G梅林分别停牌并发布公告:上海食品行业将组建一家大型集团公司。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牵头下,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锦江食品和梅林正广和集团在内的5家公司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光明食品集团公司”,相关文件已经下达到各单位,6月底新公司就将挂牌。看来,以“私有化为主体的整体上市”题材将引爆上海本地股全面爆发,上海本地股将迎来难得的历史炒作机遇!近期上港集团发布公告,将以1:4.5的换股比例吸收合并G上港,实现整体上市,随即G上港连续3个涨停!紧接着上海

上汽集团控股的G上汽(600104)连续8天暴涨了50%!可以预见,“私有化”题材的二级市场的炒作才刚刚开始,后市有望率先在上海本地股中全面爆发。而我们今天推出的上海机电(600835)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性个股,公司的大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这是上海国资委确定的有望最先实现“私有化整体上市”的大型集团公司。“私有化整体上市”概念龙头正向我们走来。

  第二,核能龙头,超越G天威。新

能源个股的表现已经不用再次提及,新能源中包括太阳能、风能、氢能、核能、煤变油、乙醇汽油和建筑节能等,而在这些新能源中唯独核能还没有经过大幅炒作。是在二级市场上,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成为市场贯穿始终的持续热点。那么除了太阳能外,未来几十年内,谁的发展潜力最大?答案是核能!因为日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在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上表示,今后我国将加速发展多元化能源供应战略,以核能、天然气为重点发展方向。2004年我国核电发电量为501亿千瓦时,仅占总发电量的0.02%。专家预计至2035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在电力结构中的比例应达到20%。从电力结构中的0.02%到预期中的20%,核电建设在近几年内将进入超高速发展阶段,因此核能相关题材股有望成为超越太阳能的新生力量,成为目前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进入调整期间而异军突起的一只重要力量。中国核电设备制造行业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分别为东方电气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后者正是上海机电(600835)的母公司。其中以上海电气集团在核能设备制造上更具领先优势,该集团不仅在常规电力设备制造上具备较强的优势,在核电设备领域更是起步早,市场占有率高。从60年代开始上海电气就参与核动力装置和辅助设备的研究和生产,为秦山一期自行设计建造了300MW核电机组,并提供了我国首台出口巴基斯坦恰希马的300MW核点站的主机设备和主要辅机。上海电气还承担了秦山二期2台600MW核电机组核岛部分的主要设备和常规岛部分全部辅机,岭澳二期2台900MW核电的堆内构件,驱动机构和部分辅机设备。从其当前产品构成来看,600MW、300MW核电设备为集团公司主导产品。如此看,上海机电(600835)为两市最具有实质核能题材的上市公司。核能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超高速的发展速度,将促使上海机电(600835)成为两市最具成长性的核能龙头个股。目前该股价格不到8元,并且还没有股改,一旦股改对价后股价更具估值优势。历史会重复,上海机电(600835)后市有望赶上并超越G天威。

  第三,重组黑马,完成行业整合。重组是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历史上的大黑马无不从重组中诞生,我们都知道G

火箭(60879)原名叫武汉电缆,在火箭研究院入主后其二级市场股价竟然翻了7倍以上。而海虹控股在重组后股价翻了8倍。这就是重组创造的巨大价值!而上海机电同样具有实质的重组概念 。公司在继年初实行整体改制后,又开始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公告显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签订协议,进行资产重组。根据协议,52.5亿元的债务折算减 免后由上海电气偿还8亿多元。整合重组后,上海电气集团今年主攻方向就是制造百万千瓦超临界火电、开发百万千万核电、引进燃气轮机技术,并在机电一体化设备、交通运输产业发展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前景为各界相当看好。在资产重组后,公司已经完成了彻底的整合,后市必然会迸发出强大的竞争实力。具备多种体裁于一身的上海机电(600835)已经具备了向上爆发的潜力,在上海本地股全面崛起之际,公司二级市场的炒作空间被彻底打开。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12月见低点后就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从该股的底部形态上看,已经成功构筑完标准的大圆弧底走势,而大圆弧底形态也是底部最稳定的必涨形态。从该股的均线系统上看,目前30日、30周和30月的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而该股在突破大圆弧底颈线位后,其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完全形成。近期市场大幅回调而上电股份(600835)却逆势小幅上涨,这说明该股的筹码已经高度锁定。从盘口上看,大资金已经完全控盘,一波凌厉的上攻走势随时有望一触即发。我们看到,上海本地股行情已经开始展开,而作为其中最具爆发潜力的“私有化整体上市”概念的排头兵,其大幅飙升走势即将呼之欲出,目前价位是绝佳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