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紫江(600210):2元地产新龙头超越界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8:20 新浪财经

G紫江(600210):2元地产新龙头超越界龙

  在目前大盘连创新高、个股风起云涌的局面下,只有把握龙头板块中的龙头品种才能在目前的行情中取得超额的回报。而本栏不仅帮助投资者正确分析了大盘的走向,更是成功把握住了地产资源重估所带来的地产板块的巨大投资机会,尤其是昨天重点点评具备地产升值题材的G鑫新(600373),今日早盘即强势涨停,不但再一次验证了本栏对市场热点的精准把握,也进一步显示出地产股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在地产板块行情愈演愈烈的局面下,本栏将继续为投资者在地产板块中深入挖掘。G紫江作为一只上海本地股,有着目前尚不为人知的地产题材,而当前的股价仅有2元出头,一旦其题材被市场充分挖掘,完全有可能走出一轮短线加速上涨的爆发式行情,很有可能成为超越G界龙的上海本地地产新龙头。

  亮点一、收购虹桥商务,旗下地产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巨大

  G紫江除了占据着国内包装行业的龙头地位之外,更是早在2004年即投入4亿元巨资从大股东紫江集团手中收购了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100%股权。而虹桥商务的主要资产包括:一座建筑面积达21486平方米的写字楼、上海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大酒店)57%股权,以及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等。公司收购完成后,虹桥商务仅仅在2004年下半年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即达到1607万元,计入G紫江的投资收益达1530万元。

  而且除了虹桥商务带给公司的持续盈利之外,其地产潜在的大幅增值才是带给G紫江暴利的所在。考虑到公司早在2004年已经将虹桥商务收入囊中,而上海作为全国房地产业的龙头,04年及05年恰恰是土地及房产价格加速上涨的黄金时期。因此,G紫江所蕴涵的旗下地产重估增值潜力不容小觑。

  亮点二、上证50ETF第二大重仓股,机构蜂拥抢筹

  曾经一度出现资金外流严重的上证50ETF,在近期出现了连续三周的净申购,从而结束了长达9周的净赎回纪录,显示出资金回流的意愿相当强烈。而随着上证50ETF的净申购,其重仓股也纷纷成为市场的新龙头,G招行、G民生、G兖煤、G张江等个股均连创阶段新高,ETF重仓股正在成为主力发动新行情的风向标!而G紫江(600210)作为一只持股数高达1788万股的上证50ETF第二大重仓股,目前尚未启动,当前股价仅2元多。而且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囊括了证券投资基金、QFII及社保等众多实力机构,作为众多机构投资者交叉持股十分集中的重仓股,有着强烈补涨愿望的G紫江随时有望迎来新一轮暴涨行情。

  亮点三、现价距大股东出售底线仍有25%的空间

  股改结束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完成了增持600万股流通股的计划,其中有500万股是在股改实施后的4个交易日完成的,此区间的均价为2.69元,也就是说,大股东目前被套14.87%。而且,大股东在股改中曾经明确承诺,紫江集团及其控制的公司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的12个月期满后,只有当二级市场

股票价格高于3.08元/股时,才考虑出售G紫江的股票,这一最低限价较该股目前的股价有着25%的上涨空间!

  该股在2元附近得到有效支撑后成功构筑双底反弹形态,近期放量飙升,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大举介入,伴随着今日年线的成功突破,未来的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