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长城股份(000569):飞船火箭 特钢逞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6:52 第一证券

长城股份(000569):飞船火箭特钢逞威

  第一证券 楼栋

  经过一轮反弹之后,金融、石化、汽车等蓝筹股也随着短线游资主导的本地股等品种相应的表现了一番,五朵金花中,也只有电力和钢铁目前尚未有突出表现。下周随着长电和宝钢的复牌,对两个板块来说也将出现一股新的推动力量,特别是板块中的低价品种更容易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

  而且,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上交所老总的讲话明显在鼓励大型企业的重组行为,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快速上行也正是依靠强烈的重组预期,市场中前期已经经历重组的个股后市将日益得到关注,经历过重组的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目前股价不到2元,对比市场中其他的钢铁股,反弹动力十足。

  亮点一、重组力度大

  攀钢、攀钢有限与长钢集团及长钢集团各股东单位签署《重组合同》后,公司的大股东已经发生变更,攀钢集团入主。重组过程中,已有将近1亿元非优质资产转让给母公司,提高了资产质量,优化了资产负债结构。攀钢以其世界领先的钒钛磁铁矿冶炼工艺技术,在我国钢铁工业中享有独特地位,被誉为 “ 中国钢铁工业的骄傲 ”。攀钢依托资源优势和工艺技术优势,形成了以重轨、 310乙字钢等为代表的大型材,以汽车大梁板、冷轧镀锌板、IF钢等为代表的板材,以无缝钢管为代表的管材,以高钒铁、钒氮合金、高品质钛白粉为代表的钒钛制品,优质棒线材以及特殊钢等六大系列标志性产品。攀钢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在线全长淬火钢轨和最早大批量生产高速铁路用轨的企业,重轨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三分之一,具备与国际先进企业竞争的实力,攀钢钒制品目前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

  按照朱从玖的说法,去年全球股票市场IPO交易额为5000亿美元左右,而并购重组的交易额则在20000亿美元左右。与IPO相比,并购重组是更为复杂和高级的资源配置方式,更具战略影响。在我国内地资本市场中,并购重组发生的频次和所起的作用则远远不足。这也就间接表明了公司重组本身蕴涵的巨大示范效应和价值所在。

  亮点二、飞船火箭动力十足

  公司是国家基础原材料工业企业,可向能源、交通、国防、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通讯、石油化工、机械及汽车制造等行业提供12大类、5000余个规格品种的特殊钢材和金属制品,其中,有12%以上的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90%以上的产品按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生产,有34个产品获国家、部、省级优质产品称号,公司目前已经成为我国重点军工配套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家“十五”军工新材料研制任务中,承担了多个项目,并成为神舟号和新型运载火箭重要特种钢材料的提供商。

  在目前市场上的钢铁股中,该股基本上股价最低的钢铁股,对比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特钢个股,该股近期显然表现不佳。数据显示,西宁特钢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达到16.4%,而抚顺特钢的反弹幅度也达到了17.4%,二者股价也都在3元附近。而长城股份则目前股价不足2元,反弹幅度只有8.78%,补涨欲望强烈。

  二级市场,该股目前已经构成了比较典型的圆弧底走势,均线系统构成了完美的多头排列,随着量能的不断活跃,该股的MACD等指标也出现了底部金叉走势,后市反弹要求非常强烈。特别在中报风险充分释放之后,后市的下跌风险很低,值得投资者给予充分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