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宏源证券(000562):股市转强 券商获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47 第一证券

宏源证券(000562):股市转强券商获益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二股指迎来了本轮千点保卫战以来的第二根大阳线,震荡上行的行情基本确立。本轮反弹雨与前两次明显不同。“6.8”行情是井喷式,强度大但是持续性较差,强势行情仅仅维持了一天便转入调整。“7.12”行情最大的缺陷在于量能严重不足,虽然盘中有3.43%的涨幅,但是85亿元的成交量实难推动行情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而本轮反弹自7月22日
以来,成交量呈现温和脉冲式放大,几次上攻量能均超过百亿元。同时上涨幅度也比较温和,都在2.5%左右。一方面能够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另一方面能够消除投资者高位套牢的恐慌,给市场一个良好的预期。二级市场的转暖,直接受益的莫过于券商类个股。我们可重点关注券商龙头品种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

  近期央行开始对证券业伸出援手,拓宽券商融资渠道,支持汇金公司、建银投资用市场化手段对重点券商实施财务重组,7、8、9月份都会有一批券商获得注资以解决流动性问题。此前在6月4日证监会风险处置办发布的《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建议稿)中的思路,“行政重整”将成为证监会重启券商重组大幕的主要手段之一,不外乎四种方式:央行再贷款、直接注资、直接增资扩股、先减资做实注册资本,必要时再增资。随后人央行有关部门于近日研究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再贷款申请。为支持股权分置改革,央行有关部门正在请示,拟对两家证券公司提供再贷款支持。业内人士普遍猜测央行此次选择两家券商施以再贷款“援手”仅仅是开始。在发展资本市场已获政策支持并且亟待振兴的时候,央行的援助步伐还会加快。相信在不远的时间里,第二批获得央行再贷款支持的券商名单也将被敲定。由此来看,中国券商全行业大萧条的现实可能不会再持续太久。券商注资概念一度让宏源证券连拉两个涨停板,从中长期来看更具有深远的影响。

  虽然宏源证券发布预亏公告,但是股市大熊市已经运行了5年,目前股指仅在千点附近徘徊。股指向下拓展的空间压缩无几,由于千点上方有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各项相关配套制度和资金的关注,股市转强值得期待。券商做为股市走强的直接受益者,有望重新走向康庄大道。

  同时,公司被确立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保荐机构。中国现有1300多家上市公司,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现在每单此类业务可以收入200万元以上,市场非常庞大。宏源证券将从中树立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上看,宏源证券(000562)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之前股价就大幅调整,提早消化了业绩利空的影响。目前股价止跌反弹态势十分明显,MACD绿柱转为红柱,指标明显趋强。同时DIFF底部上穿DEA,配合股价走好,后市反弹将得到进一步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