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润股份(600157):业绩增长 庄家凶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51 海通证券

鲁润股份(600157):业绩增长庄家凶悍

  海通证券 俞谷声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终于跌破5#zhPoint#19行情的起点1047点,创出了1043点的8年新低,但是下午指数在创出新低后却开始出现较大反弹,我们可以发现,石化类个股在这波反弹中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特别是巨头实质性业绩支持的个股反弹幅度尤为抢眼,而行情下跌到这一阶段,不少个股都已严重超跌,积累的反弹动能十分强劲,所以超跌
加业绩增长是这一时期重要的选股思路之一。

  中石化嫡系公司业绩增长明显

  公司是中石化的嫡系公司,规模巨大,实力雄厚,拥有广泛的油站资源,旗下的鲁润京九石化有限公司是主营石油成品油、化工产品、石油液化气、润滑油批发、零售,参股95%的泰安宏泰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汽油、柴油、燃料油销售,日前我国汽油出厂价格整体每吨提高300元,调价幅度达到8%,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调整幅度等额提高,成品油价格上调直接提升公司存货价值。

  而由于我国近拈来能源紧缺局面暂时不会改变,所以对该股的业绩构成强大支持,目前又临近盛夏,能源危机将更加明显,而公司去年全年每股收益为0.073元,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达到0.06元,同比增长超过200%,其增幅不可谓不大,而在同行业的公司中,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长也是十分突出的。

  庄家操盘手法一贯凶悍

  我们还记得2003年初,该股见底7.04元后先展开一波小幅度反弹,在8元附近稍做整理后迅速放量拔升,短短一周时间从8元迅速拉升到11元以上,并连续出现里个涨停版的走势,短线升幅达到35%左右而在随后2003年8月,2004年9月多次出现迅速放量拔高走势,其涨升往往是迅雷不及掩耳。从该股庄家的操盘手法看,庄家属于激进型,所以判断准确底部及时介入方能获得超额利润。

  股价严重超跌,底部特征初现

  公司在2000年见顶后就一直运行在一长期下降通道之中,尽管中间有过几次较大的反弹,但是均未能突破通道上轨线的压制,累计跌幅达到80%以上,目前仅4元的股价对于公司今年的业绩来说是严重偏低,同时也是该股股价的历史最低点,超跌十分严重,由于成交量已经极度萎缩,显示杀跌力量已经不足。而公司流通股本仅6355万,盘口显示筹码还是比较集中的,庄家被套迹象明显,一旦大盘走好,庄家势必采取自救措施,而目前该股已经开始走出圆弧底走势,今日盘中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底部特征已经比较明显,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