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龙净环保(600388):大订单造就高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14 海通证券

龙净环保(600388):大订单造就高增长

  海通证券 俞谷声

  环境保护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追求绿色生态,实现高增长的同时又不对周围环境产生大的影响是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京都议定书》的签署,使各国对大气环境的保护上升到书面条文的高度。而火力发电一直以来都是对大气产生高污染的项目,特别是由于燃煤中硫的含量较高,经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排放进大气会形成酸雨,
而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是全球三大酸雨区之一,追求少污染的火力发电成为非常迫切的要求,而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家环保概念突出的个股。

  业绩稳中有升,持续增长能力强

  公司自从上市后业绩一直相当稳定,同时一直以来,电除尘器机电产品是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近年来,随着我国政府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投资的逐渐增加、《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以及环境法规与执法的日益完善和加强等,一个巨大的火电厂烟气脱硫市场得以形成。这对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持。

  电力紧缺拉动公司加速增长

  全国电力紧缺的局面已经持续了数年,预计今年和明年仍将持续,而公司作为电力配套产品制造商,得益于电力需求的增加,也必将有良好效益。而预计今后我国的电价政策会逐步有所松动,采用脱硫技术后增加的成本(约0.01~0.03元/kW/h)有望被允许计入电价,燃煤电厂将因此而有能力和动力安装使用烟气脱硫设备。烟气脱硫的潜在需求将顺利地向现实需求转化。借助多年消化积累形成的技术优势和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优势,包括龙净环保在内的电力环保类上市公司将成为烟气脱硫领域的最先和最大受益者。

  大订单造就高收益

  公司的产品一直受到国内相关厂商的欢迎,公司收到的大订单也是源源不断,而今日公司公告公司和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龙净环保持股99.06%)日前与湖南华银株洲火力发电公司脱硫项目部签订了一份提供烟气脱硫设备的合同,龙净环保将为该火电公司2×150MW机组提供一套烟气脱硫设备,合同总价为4500万元。该订单将为公司今年业绩的高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股价超跌严重,中线密切关注

  公司上市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表现,累计跌幅度已经高达80%,特别是近期超跌十分严重,短短一个月的跌幅就达到40%。目前仅5元的股价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中线可以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