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蓬江区“两新”组织学党史促发展

江门市蓬江区“两新”组织学党史促发展
2021年04月07日 12:06 海外网

原标题:江门市蓬江区“两新”组织学党史促发展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全区广大“两新”党组织党员踊跃参与,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以“三个结合”积极开展学习,力争以学党史促进企业经营发展。

“上课学+体验学”相结合,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在近日开展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举办2021年江门市“邑商大讲堂”蓬江讲堂(第一期)上,蓬江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庄伟雄强调。

这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吸引了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企业代表、高管,以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共70多人参加。在这次动员会上,还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党建引领聚才智——创建精益生产管理新模式”的主题培训,邀请了江门市竞晖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广东高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涛为在场企业代表、高管、党组织党员分享了怎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企业精益生产管理。

“学党史悟思想党建引领聚才智——创建精益生产管理新模式”主题培训“学党史悟思想党建引领聚才智——创建精益生产管理新模式”主题培训

除了积极组织、参加集中宣讲、专题讲座外,蓬江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还注重把从严教育与注重体验结合起来,积极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红色革命原址体验革命先烈干事创业的艰辛,激发党员职工奋发向上的斗志。盈科(江门)律所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红色基地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到杜阮松岭村、周郡码头、三堡烈士碑等我区红色基地参观,并组织党员聆听老党员讲党课、讲过去的奋斗史;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到恩平市第一个党支部——天村党支部旧址和冯燊故里参观学习。广东嘉宝莉集团党支部还利用新建成的党史学习阵地——党史苑进行学习。

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天村党支部旧址和冯燊故里参观学习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天村党支部旧址和冯燊故里参观学习

“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维度

除了开展现场集中式学习教育之外,蓬江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还积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等线上学习教育平台,充分用好线上平台提供的内容丰富的文字、视频、音频等党史学习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线上开展,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如荷塘镇胡润企业集团党支部、稻草人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自来水厂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就注重用好学习强国APP,组织党员学习好《党史微课》栏目。“我每天都会在工余时间刷一刷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和小程序‘蓬江·党园’上的党史内容,不知不觉掌握了好多党史知识”广东胡润企业集团党支部党员表示。

同时,很多蓬江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还通过微信群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我们党支部的党员会经常在支部微信群里面分享、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江门轻骑党支部党员表示。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江门轻骑党支部根据支部年轻人较多,喜欢线上沟通的特点,积极把支部微信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线上主阵地,要求每名党员每天都要抽时间到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和“蓬江·党园”“党史天天读”栏目上学习党史,并要求及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做到重要精神及时学、党史知识天天学、学习心得及时交流。

“集中式+碎片式”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员工作繁忙,很多党员反映其本职工作就已经挤占了大部分时间,难以挤出时间开展学习。如何破解“两新”组织党员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确保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好的成效,蓬江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探索了很多办法。

慧信党支部把党史教育与公司早会结合起来,利用早会给党员职工们“补钙”,由支部书记在早会上向党员和全体员工讲“微党课”,并用党史故事激励党员职工勇于攻克难题;金羚排气扇党支部召开三月份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党史学习,并结合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进行;江门市恒发家电有限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职工把党史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按照每人每天坚持学习15分钟,每周累计不少于90分钟的学习时间标准,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以“化整为零”的学习方式,利用早会、午休等碎片化时间学习,进行“三学三看”(“三学”是指导党员学党史知识、学党史名著、学伟人故事,“三看”是引导党员看党报、看“学习强国”、看党史书籍),并推动全体党员形成“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恒发家电党支部书记区彩嫦表示:“我们把党史学习融入进日常工作中,推动党员职工见缝插针开展学习,做到了‘量与质’并存,切实做到以学党史促进工作成效提升。”

慧信党支部在公司早会上学习党史

金羚排气扇党支部结合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教育金羚排气扇党支部结合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教育

据悉,接下来蓬江区委“两新”工委将陆续推出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以更加贴合“两新”组织的实际,以更适应今天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变化的举措,把现场式与平台式、集中式与碎片式、组织式与自驱式、大众式与分众式学习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破解长期存在的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和工学矛盾等问题,用“党史红”实现“两新”组织的“业绩红”,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便捷、更广链接、更佳触达、更好表达、更低成本、更强效果。(蓬江区委组织部 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 党员 江门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