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警告欧盟对金融服务贸易要求太多,英国不应一味接受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警告欧盟对金融服务贸易要求太多,英国不应一味接受
2021年01月27日 20:55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警告欧盟对金融服务贸易要求太多,英国不应一味接受 来源: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路透伦敦1月6日 -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Andrew Bailey)周三表示,英国不应只是为了在退欧后能更好地进入欧盟市场,而遵从欧盟的金融服务规则。

本周欧洲有60亿欧元(73.6亿美元)/日的股票交易由伦敦金融城转至欧盟,这是英国退欧对该国1,300亿英镑(1,760亿美元)金融业产生影响的第一次具体体现。

贝利表示,英国不应为了获得市场准入而只是成为欧盟规则的“接受者”。

“如果是这样代价太高了,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这么做,”他对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

“我强烈建议我们不要成为规则的接受者。如果代价不均等...那么我担心这样的事会越来越多。”

英国上周退出欧盟单一市场,而且与欧盟达成的新贸易协议并不涵盖金融市场准入。

英国和欧盟承诺在3月底前就金融规则合作达成谅解备忘录,以解锁对等准入权。

贝利称,英国不会引入允许银行从资本要求中扣除软件投资价值的欧盟新规则。

英国央行副总裁兼审慎监管局CEO伍兹(Sam Woods)称,保险商的偿付能力规则也需要予以改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英国央行 欧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