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 河南平顶山银行这么做

助力“六稳”“六保” 河南平顶山银行这么做
2020年07月03日 11:58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助力“六稳”“六保” 河南平顶山银行这么做 来源:新华财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平顶山银行把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创新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汇聚金融战“疫”动能,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和“六保”目标任务,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保障民生就业、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率先发力。

在稳投资、稳金融方面。该行出台对受疫情影响行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等8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受理、审查、评审全流程,通过视频等方式采用非现场尽调,实行线上即时审批机制,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在此次疫情中,该行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不能按时开工、暂时无法形成现金流的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通过适当调整划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违约形成贷款逾期和不良;对于授信额度在疫情期间到期的客户,该行提前沟通联系,根据实际情况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限1-2个月,避免因疫情影响无法落地授信。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方面。该行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服务,加大流动资金贷款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给予合理信用额度。减少对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优先支持农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现代农业为该行积极支持类企业,一季度,该行明确“支小、支民、支实、支农”信贷投放要求,对接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加工产业链项目,对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规模优先审批、优先投放。一季度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25.55亿元,较年初增加8.54亿元。

充分利用政策工具,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一方面,该行积极申请“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全省仅3家),安排充足专项信贷资金,对接防疫重点保障企业466家,审批授信24户,授信金额19.19亿元,累计已投放专项贷款5亿元,贷款利率均为最新一期LPR减100基点的优惠利率,提前完成人行下达的任务,全部投向涵盖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食品制造、农产品制造等防疫重点保障行业,惠及平顶山、郑州、洛阳、南阳、新乡、驻马店多个地区。另一方面,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平顶山市首只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平顶山银行(防疫专项)CD063”2亿元,期限6个月,发行利率3.15%,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平顶山银行 随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