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王中国:是新西兰加盟商被破产管理,中国市场业绩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汉堡王中国:是新西兰加盟商被破产管理,中国市场业绩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2020年04月15日 12:04 每经网

原标题:汉堡王中国:是新西兰加盟商被破产管理,中国市场业绩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据The New Zealand Herald(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因受到疫情封锁的打击,汉堡王母公司现已被安排为破产管理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亚历山大(Michelle Alexander)在致员工的信中说,无法赚钱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挑战,自疫情封锁以来,餐厅便没有了销售,公司已经没有现金流来为债权人和租金支付资金。

对此,汉堡王(中国)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向破产公司)申请专业托管的是汉堡王在新西兰的加盟商,汉堡王(中国)尽管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得益于中国政府一系列正确、快速的应对措施以及全体员工和消费者的支持,汉堡王(中国)业务得到迅速恢复,目前业绩已经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汉堡王(中国)补充道,其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即便在疫情发生后,仍开出5家新餐厅。

记者梳理了解到,汉堡王(中国)的运营方是一家名为TAB Food Investments(简称TFI TAB)的土耳其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汉堡王母公司,简称RBI)在全球最大的加盟商。

2005年,汉堡王进入中国市场,2013年,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并全面重整汉堡王在中国的餐厅业务。目前,汉堡王中国在中国大陆已开出超过1000多家门店。去年6月,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库姆•欧泽表示,汉堡王(中国)预计在3年内,再开1000家餐厅。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破产消息刷屏之后,汉堡王(中国)还发布了一条“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微博内容,疑似针对传言进行澄清。而针对网友有关“你不要走”的留言,汉堡王(中国)回复到,“我会一直在”。

加盟商 新西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