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表示2020年全球贸易降幅可能比战后和平时期任何时候都严重

WTO表示2020年全球贸易降幅可能比战后和平时期任何时候都严重
2020年04月09日 03:33 金融界

原标题:WTO表示2020年全球贸易降幅可能比战后和平时期任何时候都严重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世贸组织(WTO)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国际贸易跌幅可能比战后时代任何时候都更加严重。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WTO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描述了未来几年全球贸易的两种可能情况,并指出这次健康危机史无前例的性质可能导致广泛的后果。

世贸组织表示,在乐观的情况下,全球商品贸易可能在2020年下降13%,然后在2021年反弹21%,相比之下2019年为收缩0.1%。在预期的这种乐观情况下,2020年全球GDP可能收缩2.5%,2021年增长7.4%。

在悲观的情况下,今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可能下降多达32%,明年可能会增长24%。在这种情况下,世界GDP可能在2020年萎缩8.8%,2021年增长5.9%。

如果能够实现WTO所预期的乐观情况,那么贸易降幅将与2009年创下的战后和平时期最大跌幅类似。当时全球商品贸易量下降约12%,全球GDP萎缩2%。

如果悲观情况成为现实,那将是自大萧条以来全球贸易最急剧的下降。

“这些数字很丑陋,且无法避免,” 世贸组织总干事说罗伯托·阿泽维多在一份声明中。 “但是快速有力的反弹是可能的。现在采取的行动将决定未来复苏的形态和全球增长前景。”

服务贸易并没有包含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商品贸易预测之中。该报告称,服务贸易可能是世界贸易中受Covid-19及其所造成的运输和旅行限制最直接影响的部分。病毒大流行期间服务贸易的某些下降可能会永远无法弥补。

报告称,如电子产品和汽车产品行业等拥有复杂价值链的产业的全球贸易降幅会更大。

全球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