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王”延安必康遭立案调查

“故事大王”延安必康遭立案调查
2020年03月27日 00:2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故事大王”延安必康遭立案调查

一边是“利好”频发蹭够市场热点,一边是穷于应付监管质询追问,而重要股东则一路减持或者被动减持,“顶风作案”的延安必康(002411)终于成功引起了证监会的“重点关照”。昨日早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而就在两天前的3月25日,延安必康发布了拟分拆子公司九九久科技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等公告,深交所火速下达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是否存在上市主体重复上市,九九久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相关决策是否谨慎合理,是否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等情况作进一步说明。

更早前的今年 3月12日,因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准确,陕西证监局对延安必康及时任董事长、董秘出具警示函。警示函揭示,今年2月5日,延安必康披露《关于收到加快口罩等疫控防护品生产紧急通知的公告》,但未披露尚不存在口罩生产业务、尚未取得相关生产资质等可能对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重要信息;2月7日,公司披露《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称合作方深圳图微安创已开发出对肺纤维化具有良好治疗逆转作用的多肽药物,在应对新冠患者的治疗及出院病人进一步的康复治疗中具有重要临床价值,但却未明确说明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未对相关药物研制的时间过程、后续研发、审批程序等重要信息进行披露,未客观披露产品情况,且未进行风险提示。

事实上,今年以来,延安必康已密集发布多份“利好”公告,其间两度收到深交所关注/监管函。与“利好”频传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大股东在内的公司重要股东的一路减持。今年1月,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实控人李宗松公告拟减持不超过459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而截至3月24日其已被动减持(强制平仓)共1301.70万股;3月25日晚间公告,股东阳光融汇拟在未来6个多月内减持不超过306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去年以来,公司第五大股东、原九九久董事长周新基更是一路疯狂减持,至今年3月12日已累计减持了4850.87万股。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证券索赔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在其博客和公众号上指出,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对发布不实或夸大信息、迎合市场热度炒作股价等各类信披不规范、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明显加大了查处力度。根据证券法和虚假陈述相关司法解释,一旦监管部门对延安必康的行政处罚落地,受损股民可起诉索赔。

吴立骏律师提示,在2020年2月10日收盘或2020年3月25日收盘持有延安必康股票而产生浮亏的投资者后续或有索赔资格,可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到电子邮箱Jitisu@163.com或登录追寻证券胜诉网和众维515网上提交报名参加索赔。最终适格条件以证监会处罚决定和法院确定为准,投资者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延安必康股价异动频频,先是从15元一线飙升至最高24.8元,又快速回落腰斩过半,期间曾4度涨停4度跌停,高低落差近3倍,高位买入的投资者叫苦不迭。昨日早盘,延安必康股价跌停报8.84元/股再创年内新低。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股东人数为25925户,户均持股约5.5万股。

延安必康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