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2020年03月19日 18:12 人民网

原标题: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农发行绥化市分行

为克服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农发行绥化市分行(以下简称“该行”)靶向对接,量体裁衣,以企业缺乏有效担保资源为突破口,积极谋划,主动协调绥化市农业担保公司(以下简称“农担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保证担保。3月18日,该行向望奎县某畜牧业屠宰企业成功授信200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活动所需。本笔贷款采用优惠利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6000元。贷款投放后,可助力该企业屠宰商品鹅约23000只,有效保证了抗击疫情期间“菜篮子”多样性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据悉,这是该行今年投放的首笔应急通道小微企业贷款,也是该行今年与农担公司的首次合作。“融资难、融资贵”是压在小微企业头上的一座大山,但“底线思维、风险防控”也是金融机构的行业守则。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直面小微企业发展困境,主动出击,借助国家产业政策撬动专业担保公司与企业对接,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引导作用,抓住农担公司对疫情防控类小微企业费率优惠的窗口期,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财务成本,获得银行信贷资金支持。

3月13日,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拿出100亿元设立专项基金,其中40亿元用于支持担保机构与银行合作,扩大10倍后可撬动400亿元银行信贷资金投入中小微企业发展。下一步,该行将抓住政策敞口的有利时机,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掌握政策落地情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地方小微企业发展,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时刻不忘农发行的政策初心和担当使命,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农发行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