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多县以纳税人“传帮带” 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玛多县以纳税人“传帮带” 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18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玛多县以纳税人“传帮带” 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18日电 (孙睿 玛宣)“朋友,别急,我就在玛多县花石峡镇,你发个定位,我过去帮你看看。”日前,玛多县税务局税企联络群内工作人员对提出问题的纳税人回复道。

  自2019年至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怎样在业务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操作辅导零死角”?玛多县税务局根据县情实际多番研究后决定创新工作方式,推出纳税人“传帮带”服务模式,利用纳税人之间相互熟悉,沟通便捷的优势来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述信息就是玛多县税务局在推出这项便民新举后,石峡镇红军商贸负责人杜利堂帮助花石峡镇同兴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解决申请领购发票后因无法正常开具发票的问题时发出的。

  玛多县游人如亲商务酒店负责人斗拉也是纳税人“传帮带”的生动实践。因玛多县地处少数民族聚集区,个体户负责人多为当地牧民,不懂汉语,加之玛多县税务局缺少双语干部,给日常辅导培训带来诸多不便,斗拉听闻后主动承担起了双语翻译的角色,无论是在税企交流群还是在入户税法宣传和解决操作系统问题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积极帮助身边少数民族纳税人解决问题,替他们反馈纳税诉求,有效弥补了玛多县税务局藏汉双语人才不足,服务难以精细化的短板。

  在此项工作开展之初,为让更多的纳税人积极参与互帮互助,玛多县税务局作了大量工作,上门开展政策辅导、摸排纳税人办税能力、筛选文化水平较高,政策理解能力强的纳税人开展集中宣传培训、税企交流群政策定期分享答疑、探索建立纳税人互帮互助激励机制……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像杜利堂、斗拉这样的纳税人越来越多,纳税人之间互帮互助已成为常态。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纳税人“传帮带”服务模式已累计为纳税人解决各类问题140余件。

  下一步,玛多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县情实际,开拓纳税服务新举措,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争取将纳税人之间的“传帮带”工作打造成地区纳税服务宣传品牌,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完)

纳税 最后一公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