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变电站,两个人的坚守

一座变电站,两个人的坚守
2020年02月10日 17:25 新华网山西频道

原标题:一座变电站,两个人的坚守

  “辛苦了!加油!”“感动,加油!”在国网山西电力检修公司晋南运维分部的微信群里,同事们对李慧和张一博的点赞、关切刷了屏。1月26日到2月7日,检修公司的员工李慧和张一博在山西500千伏海会变电站共坚守13天。

图为微信群截图

  据悉,山西500千伏海会变电站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寺头乡黍地村,是电力枢纽站,对晋东南地区的电网运行和供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黍地村实施封闭管理,由于无法交接班,李慧和张一博二人便“守”在了这里。

李慧巡视500千伏设备检查断路器SF6气室压力

  这是李慧第一次长时间值守变电站,她不敢懈怠。“特殊时期,心要更细。”李慧介绍称,疫情防控期间,变电站将三天一次的例行巡视改为两天一次,原本15天一次的全面巡视,缩短至每三天全面巡视一次。

  值守期间,两人共执行12次特殊巡视,五次例行巡视,三次全面巡视,一次熄灯巡视,四次红外测温,三次例行维护。

李慧进行日常运维工作记录

张一博对海会站主控室进行消毒工作

  “每日通风、清洁、消毒一样都不能少……”李慧说。值守期间,变电站做饭的师傅回家过年了,村里的村民负责给他们送生活补给,二人边看手机边学做饭。

  此外,他们还开启了“早操模式”,“这不仅是为了健体强身、增强免疫力,更是给自己提振精气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张宏艳 武芳 供稿)

变电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