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王”星期六高位跳水,网红概念全面崩盘,“淘宝一姐”薇娅带红茅台?

“妖王”星期六高位跳水,网红概念全面崩盘,“淘宝一姐”薇娅带红茅台?
2020年01月10日 18:53 金融界

原标题:“妖王”星期六高位跳水,网红概念全面崩盘,“淘宝一姐”薇娅带红茅台?

网红经济最近有多红火,买了星期六的朋友都知道——20天17板。

不过,今日早盘高开后,星期六快速下杀翻绿,收盘时跌幅突破6%。

实际上,这两天网红概念股的日子都不好过。

第一个“吃螃蟹”大获全胜的金字火腿,在李佳琪直播后上涨2.58%。随后,更是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领域早有涉猎,长期与淘宝主播薇娅等人合作。经过如此一番深度捆绑,这不,在网红概念股集体崩盘的今天,金字火腿跌了2.38%。

另外一边,虽然日出东方又是理财产品爆雷,又是多次否认并非网红概念股,还是顺带着蹭了点热度,连续7个板。不过,最近两天还是在网红概念集体“失灵”的情况下,下跌了近10%。

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网红概念股股价大涨或与目前A股流动性充裕、市场热情高涨等因素有关。目前A股市场上仍存在一些非理性因素,与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长期发展趋势相背离,投资者应回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另外,专家建议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自身业绩情况,以判断网红概念带来的效益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一家欢喜一家愁。在网红概念股一路下跌时,白酒板块有抬头趋势。

昨天,“淘宝一姐”薇娅1499元的2018年飞天茅台更是震撼全网。数据显示,2100多万人同时观看直播,500瓶茅台秒空。值得注意的是,薇娅还在直播里强调,2018年的飞天茅台市场价是3099元,茅台是贴钱来做活动的。

有网友怀疑:茅台来蹭网红热度?毕竟前有星期六蹭上李子柒,引爆12个涨停板,后有李佳琪带货金字火腿,直接拉升7亿市值。2020开年后一直飘绿的茅台有点想法也可以理解。

但同时也有网友反驳:茅台还需要蹭热度?1499的飞天茅台,用得着薇娅吗?我来直播,一万瓶照样也秒空!

结果,茅台真的“翻红”了。实际上,今天整个白酒板块都是一片欣欣向荣。其中,金徽酒涨停,贵州茅台涨幅最低,为0.89%。

茅台乃至整个白酒板块,近期都表现不佳,有不少投资者颇有些悲观:“年轻人都不爱喝白酒,以后行情只会是下坡路”。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虽然目前还没有2019年白酒行业的全部数据,但是2019年白酒上市公司整体增速低于2017、2018年基本已是业内共识。

1月2日,贵州茅台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营收885亿,同比增长15%,净利润405亿,同比增长15%,同时预计2020年总营收增长10%。2019年的15%增速低于券商预测,而2020年的增长更是进一步放缓。据统计,近几年,茅台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在20%以上。以上数据意味着茅台正在并将继续放缓。更重要的是,以各项数据推算,茅台四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负增长。

然而,还是有不少分析师依旧是茅台的“忠实拥趸”,看好茅台的长期发展。国盛证券的分析师表示,2019年茅台集团提前完成千亿营收目标,2020年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定调基础建设年,为公司中长期发展蓄力。回顾过去十年,茅台酒的销量年复合增速约12%,批价年复合增速约15%;展望下一个五年,从基酒产能的推算来看,供需紧平衡预计长期存在,在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茅台的业绩中枢会理性回落,但从行业间对比和国际对照来看,茅台依旧有望成为长跑冠军。

茅台 崩盘 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