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商行信贷支持民营企业143.4万家

山东农商行信贷支持民营企业143.4万家
2019年10月23日 11:16 界面

原标题:山东农商行信贷支持民营企业143.4万家 来源:新华网

文 | 新华网 王阳 杨青 李德品

10月22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民营企业贷”“人民公仆贷”“白衣天使贷”系列信贷产品。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末,山东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支持民营企业143.4万家,贷款余额8642亿元,较年初增加318.45亿元。

山东省农信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于富海介绍,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始终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以小微企业作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信贷资金优先向乡村振兴、新动能产业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倾斜,重点支持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和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产业链、生态圈上的中小客户,坚持“一企一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资金需求“短”“频”“急”“快”等特点,山东农村商业银行通过拓宽信用、家庭成员及财产担保,多种产权抵质押等方式,缓解民营企业担保难题。通过“分还续贷”“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业务方式,根据企业生产、销售周期和行业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实现民营企业融资周转的“无缝对接”,减轻民营企业集中还款压力。截至9月末,已为山东全省4637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涉及贷款383.3亿元,减少企业资金成本4600余万元。

此外,发布会上还介绍了“人民公仆贷”和“白衣天使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人民公仆贷”和“白衣天使贷”授信额度较一般贷款更高,信用方式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家庭年收入的2倍,保证方式则最高可达家庭收入的4倍,在实际办贷过程中,根据客户信用等级、还款能力确定贷款利率,对公务员和医务工作者年度评先树优情况及同一单位批量授信情况实行差异化利率。截至9月末,山东省农商银行系统累计发放公务员群体贷款50637户、106.67亿元,发放医务工作者群体贷款11519户、17.77亿元。

民营企业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