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石资本姚伟示:财富管理走向健康行业红利走向合理

淳石资本姚伟示:财富管理走向健康行业红利走向合理
2019年10月23日 09:4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淳石资本姚伟示:财富管理走向健康行业红利走向合理

本报记者 易妍君 上海报道

10月22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淳石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伟示在论坛上进行主题为《财富管理行业净值化业务探索》的分享。

淳石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伟示

自资管新规落地后,财富管理领域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趋势、新思维”为主题,邀请金融机构资深人士、经济学家等行业巨擘,共同探讨在过去的一年中,资管行业面临的新变化,探索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定义,寻找财富管理新时代的发展路径。

在论坛上,姚伟示指出,2019年,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着较大的信任危机,主要是由于整个市场的恐慌性情绪所致。而作为理财市场中非常大的一个板块,固定收益板块的问题不容忽视。

近年以来,传统类固定收益产品频频出现兑付风险,且主要集中在四个领域:部分政信类项目、部分供应链金融项目、部分偏信用债项目和部分房地产类项目。但国内类固收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巨大,投资人对类固收类产品的投资需求依然旺盛,资产管理机构也在积极寻求解决之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大资管行业总规模达到100多万亿元,净值型的、主动管理的财富规模却不到10%;与此同时,大部分投资人偏好固收类产品,约有70%的资产投资于固收类产品。

在姚伟示看来,基于传统类固收产品风险频发的现状,二级市场量化类净值化产品是不错的替代化方案。未来,这类产品将可能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会上,姚总也详细介绍了量化类净值化产品在投前投后的关键要素等实操经验。

我们正经历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年代,我们也正经历着中国经济增长从数量到质量的关键时刻。

从财富管理行业来看,野蛮生长期已经结束,健康发展期正在到来。这个行业的红利没有消失,它只是换了一种更合理、更长远的方式。

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从业人员,更有责任以严谨的公司治理能力、严格的风控管理能力、周到的客户服务能力,与优质的资产共赢、与专业的投资人共赢,与我们的未来共赢!

(编辑:曹驰 校对:彭玉凤)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