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联手浙江金控、数梦工场成立投资平台

蚂蚁金服联手浙江金控、数梦工场成立投资平台
2019年09月19日 19:5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蚂蚁金服联手浙江金控、数梦工场成立投资平台

联手浙江金控、数梦工场,蚂蚁金服成立了一家股权投资管理公司。

9月18日,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蚂蚁金服全资控股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出资960万人民币,持股48%,参与成立浙江金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蚂”),并成为公司大股东。

工商资料显示,浙江金蚂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股东包括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48%)、浙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37%)、杭州数梦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5%),经营范围是股权投资管理,地址为杭州市下城区楚妃巷。

记者注意到,为深入推进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服务数字长三角发展,浙江金控、蚂蚁金服、数梦工场日前联合发起设立数字经济投资平台,落户杭州市下城区。

8月8日,浙江金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浙江远景数字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举行股东协议签约仪式。该基金初始规模20亿元,由浙江金蚂负责管理,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投资布局一批引领性、前瞻性、成长性项目,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公共服务、金融科技及产业链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

浙江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盛亮表示,“浙江金蚂”取了金控和蚂蚁各一个字,其初衷是要发挥浙江金控金融要素资源优势、蚂蚁金服科技优势,和数梦工场政务互联网优势,合力导入资源,共同打造股权投资管理平台,深度挖掘数字经济项目。“远景”意味着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努力培育营造数字创业创新新生态。

据悉,该项目落地的下城区,是杭州市金融机构设立最早、数量最多、分布最为密集的核心城区。下城区委书记刘颖表示,此次设立的数字经济投资平台是下城区引育数字经济、数字金融领域优秀企业,打造专业服务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该区将开放合作,发挥优势,打造链条完整、支撑有力的行业生态。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120亿元,是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受托管理政府基金300多亿元。旗下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共23家,包括浙商银行、财通证券、永安期货、万向信托、太平科技保险、浙银金融租赁以及义乌农商行、定海海洋农商行等,涉及7块主要金融业务牌照。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金控 投资平台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