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日企投资意愿连续三年呈恢复性增长趋势

在华日企投资意愿连续三年呈恢复性增长趋势
2019年06月20日 17:56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华日企投资意愿连续三年呈恢复性增长趋势

  央视网消息:中国日本商会6月19日下午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9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日本对华直接投资连续增长,在华日企投资意愿连续三年呈现恢复性增长趋势。

  根据《白皮书》,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在2018年10月到11月针对在华日资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今后1到2年事业发展的方向回答扩大业务的企业比例为48.7%,这一数据在2015年首次低于40%后,已连续三年呈现恢复性增长趋势。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 小野元生:2018年日本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实现了连续两年的增长,去年达到了38.1亿美元。因此可以说,日本企业对华投资一直在顺利增长。

  中国日本商会表示,虽然依然面临劳动力成本上涨等投资环境变化的诸多问题,但日资企业坚信,中国是全球排名居前的巨大市场,在华日企继续加大力度,开拓不断壮大的中国消费市场。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 小野元生:中国消费市场在不断壮大,中国提出要打造更大的国内市场,我们也看准了这个机会,准备大力投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业。

责任编辑:霍琦

白皮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