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获新一轮融资:由渣打直投领投 融资额近1亿美元

点融获新一轮融资:由渣打直投领投 融资额近1亿美元
2019年06月20日 17:16 国际金融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6月20日,点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渣打直投领投,亚赋资本(AffirmaCapital)和包括大连金投在内的点融部分现有股东参与本轮融资。

  据悉,亚赋资本(AffirmaCapital)是一家通过渣打直投业务分拆成立并由渣打直投团队管理的PE基金,大连金投是Orix欧力士在中国业务的投资平台。

  至于具体的融资金额及用途,点融方面未做详细披露。不过,《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本轮融资金额近1亿美元。

  早在今年4月15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点融网当时正试图从新投资者和现有股东那里筹集1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日本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Orix)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亚洲私募股权部门。当时点融网官方回应称,“确实在融资”。

  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郭宇航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经历洗牌期的收官阶段,点融能够逆势融资,是股东对点融未来的信心。随着市场和监管政策的不断变化,点融管理层也在不断适应监管,调整公司的发展策略。在新一轮资金进入后,点融着手精细布局,未来三年将集中科技力量携手传统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点融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表示,一轮融资的成功,不在于你拿到了多少钱,而在于从谁那里拿到了这笔钱。以亚赋资本为代表的知名机构,选择继续支持点融,不仅是对点融过去努力的认可,也体现了对行业前景的乐观。

  记者了解到,点融于2018年初宣布完成2.9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全球知名的主权基金在内的诸多知名投资机构,如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欧力士(ORIX)全资子公司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以及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等。2015年8月,获得渣打直投公司等领投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此外,点融还获得了老虎环球基金、北极光创投、尚乘集团及巨溢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责任编辑:赵子牛

渣打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