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呼吁建“团结阵线”应对网络暴恐传播恐袭视频,又一新西兰男子被捕

新西兰总理呼吁建“团结阵线”应对网络暴恐传播恐袭视频,又一新西兰男子被捕
2019年03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0日呼吁,针对极端人员利用社交媒体传播和煽动暴力,全球应当结成“团结阵线”,合力应对。

又一名新西兰男子因涉嫌在互联网传播针对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的恐怖袭击“直播”视频而被捕,当天出庭,法官拒绝保释。

阿德恩20日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一场记者会上说,全世界应当直面社交媒体所构成的这类危险,需要形成“团结阵线”,以应对这一“全球难题”。

“这不只是新西兰的难题,”她说,“事实上,社交媒体平台已经被用于传播暴力和煽动暴力的内容。”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克赖斯特彻奇恐袭让舆论再度关注极端人员对“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的利用。

一些分析师和业内人士说,宣扬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的团体或个人正越来越多利用社交媒体平台传播信息、招募成员,所致负面影响越来越强烈。管控网络煽动性暴力信息,不能仅仅依靠社交媒体企业,还应结合立法和公众监督,减少极端分子利用社交媒体的途径。

同一天,克赖斯特彻奇地方法官斯蒂芬·奥德里斯科尔拒绝一名涉嫌传播“直播”视频的男子保释。

菲利普·阿普斯44岁,19日被捕,20日在克赖斯特彻奇地方法院出庭。检察官指控阿普斯16日、即恐袭发生次日传播枪手在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行凶的“直播”视频,违反新西兰禁止出版或发布“不良内容”的法律。指控共两项,每项最重可判处14年监禁。

新西兰 克赖斯特彻奇 阵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