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亿元大规模流出!主力资金唱反调,却独独偏爱这个板块

1351亿元大规模流出!主力资金唱反调,却独独偏爱这个板块
2019年03月01日 21:19 证券时报网

1351亿元大规模流出!主力资金唱反调,却独独偏爱这个板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连续3日调整后,两市今日再度展开反攻,沪指今日大涨1.8%,最新指数再度再度逼近3000点。盘面上,大金融板块发飙,保险指数今日大涨5.68%,领跑各大行业涨幅榜。次新股中国人保尾盘涨停,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中国人寿大涨9.58%,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

证券、银行指数分别上涨3.43%、2.59%。券商股国盛金控中信建投涨停,其中中信建投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银行股兴业银行大涨8.06%,中信银行贵阳银行光大银行均上涨4%以上。

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出电子板块

与行情持续火爆不同的是,主力资金却持续出逃。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50.9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按周计算,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16周,同时单周净流出金额创下一年来新高。

分行业看,本周仅银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主力资金净流入33.35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大涨9.07%,排名涨幅榜首位。3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分别为电子、非银金融、通信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电子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20.58亿元。非银金融、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88.77亿元、127.78亿元。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6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1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兴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为11.63亿元,该股本周上涨16.2%。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11.51亿元,本周累计上涨8.01%。民生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4.96亿元,本周累计上涨10.21%。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平安银行岷江水电人民网新华保险江苏银行等。

9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包括中兴通讯京东方A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净流出资金33.45亿元,股价累计上涨6.79%。京东方A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8.83亿元,本周股价上涨12.34%。

大智慧问鼎本周涨幅榜

从本周全市场表现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计81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单只股票方面,大智慧本周累计涨幅50.47%,成为涨幅榜冠军。

作为互联网金融概念本轮龙头股之一,大智慧近期风头正劲,该股今日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盘上涨2.68%,盘中最高价创下两年来新高,开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4倍。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大智慧公告表示,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同时公司还提示了2018年业绩预减风险、大额诉讼风险等风险。大智慧预计去年净利润为0.82亿元至0.98亿元,同比减少74.41%至78.59%。

宣亚国际今日涨停,本周共收获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48.39%,位居涨幅榜亚军。日前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数据,公司去年净利润为0.21亿元,同比下降71.9%。另一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银之杰表现同样不俗,该股今日低开高走,早盘便封上涨停板,这是其近6个交易日的第5个涨停板。银之杰本周累计涨幅47.91%,夺得涨幅榜亚军。昨日晚间,银之杰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为0.37亿元,同比增长67.56%。

本周累计涨幅在40%以上的还有岷江水电、中信重工紫金银行龙津药业深南电A庞大集团顶点软件万隆光电、中信建投等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下跌股不足一成

在两市普涨的情形下,少数公司股价本周下跌,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仅309股下跌,占比不足一成。9股本周累计跌幅10%以上,包括森源电气天铁股份通产丽星风范股份三盛教育等。

森源电气累计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20.73%。该股此前曾预计去年净利润增幅为20%至50%,近日修正后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下降37.29%。上周持续大涨的天铁股份本周一延续强势涨停,近几日股价连续调整,本周累计下跌15.34%。天铁股份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增长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