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2020年提供绿色融资额将超1万亿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2020年提供绿色融资额将超1万亿
2018年10月23日 10:53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23日在出席绿色金融高峰论坛时表示,到2020年,兴业银行提供的绿色融资额将超过1万亿元,绿色客户服务数超过1万户,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5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99.31万吨,年节水量40922.72万吨。

  “这几个数据我们做了对比,相当于关闭了192座100兆瓦的火力发电站,10万辆出租车停驶40年。”陶以平表示,该行的绿色金融发展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

  他提到,截至今年9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6万多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6万多亿元,融资余额目前已超过8000亿元。

  关于如何更好地利用政府与市场作用,助力中国的绿色金融发展,陶以平提了三点建议。

  陶以平指出,应加快中国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中国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处于绿色金融发展的初级阶段,尤其是绿色金融标准方面,国内与国际标准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些标准的差异不利于绿色金融健康有序的发展。

  在增强对绿色金融的资金支持方面,陶以平表示,由于绿色融资的项目普遍具有回收期较长的特点,资金具有典型的短借长用的特征,而绿色金融债券一般期限较长,可以较好地促进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匹配,拓宽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资金来源。他认为,在合适条件下进一步对绿色金融进行定向降准,有助于绿色金融更加稳健、更好地发展。

  他表示,应降低绿色融资的风险权重。从实践方面来看,绿色金融的风险水平也比较低,其中绿色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29%,远低于银行不良率的平均水平。因此,合理降低绿色金融风险占用是合适的。(黄紫豪)

责任编辑:谢海平

兴业银行 陶以平 绿色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