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点赞导演新海诚:我不是钢铁侠 叫我"埃隆酱"

马斯克点赞导演新海诚:我不是钢铁侠 叫我"埃隆酱"
2018年10月15日 19:31 澎湃新闻

  马斯克点赞日本导演新海诚:我不是钢铁侠,叫我“埃隆酱”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SpaceX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在其个人社交平台账号上连发两条状态,点赞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随后表示“是时候造一台机甲了”,并回复网友称自己是“埃隆酱”。

 马斯克点赞新海诚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 马斯克点赞新海诚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

  2016年12月上映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是由日本导演新海诚执导的作品。这部电影是日本第一部,除了宫崎骏的作品以外,票房突破100亿日元的动画电影。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特斯拉的CEO、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创始人、人工智能非营利性组织OpenAI的联合创始人,马斯克在太空火箭、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等研究方面都有建树,目前以195亿美元的身家排在福布斯全球实时财富榜第24位。电影《钢铁侠》导演乔恩·费夫洛曾直言:“在将漫画英雄人物托尼·斯塔克搬上大荧幕时,我头脑中想到的人物原型就是马斯克。”

  但在这条点赞动画电影的状态下,对于评论称马斯克是“宅男隆·马斯克”,这位“硅谷钢铁侠”却回复到,“咳咳…是埃隆酱”。

  “酱”是日语罗马音chan的中文音译,在日语中一般是长辈对比自己小的孩子用的一种爱称,或用于对成年女性的昵称,在非常亲昵的情况下也可用于称呼男性,相当于中文里的“小xx”。

  此外,马斯克回复评论称觉得《千与千寻》这部电影很棒,宫崎骏的电影中自己也很喜欢《幽灵公主》。马斯克还与喜欢日本动漫《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网友对上了“暗号”,报出了动漫中执行“人类补完计划”的特务机关名称NERV。

  随后,马斯克又发了一条状态,表示“是时候造一台机甲了”。

  机甲指的是大型的战斗机器人。在动漫《新世纪福音战士》里,人类就是驾驭机甲与使徒进行对战的。

 日本电视剧中的机甲 日本电视剧中的机甲

  马斯克与日本文化的缘分不止在动漫上,SpaceX的首位私人月球旅行的旅客,正是来自日本的企业家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若能在2023年按计划启航,这将会是人类自1972年后重返月球。前泽友作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决定参与绕月旅行之前,自己就曾多次拜访马斯克的公司。而这次绕月旅行,真正将两人联系到了一起。

  “制造机甲”这个想法看起来是异想天开,但提出的人是马斯克,谁知道会不会成真呢?毕竟他已经将自己的上一个“脑洞”付诸实践了。

  2018年6月,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突降暴雨被困洞中并与外界失联。为帮助营救泰国儿童,这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总裁,用SpaceX火箭的零部件,制造了一种“微型迷你潜水艇”。该装置在干燥的状态下重量为40公斤,测试中可以在泳池里运送一名乘客。彼时马斯克还表示可以在里面增加音乐播放功能,缓解被困男孩们在救援时焦躁的心情。虽然最后泰国官员婉拒了马斯克的好意,但该根据马斯克发布的视频,该“潜艇”确已在泳池中完成测试。

  只不过,并不是每一次马斯克的奇特想法都能获得正面的结果。2018年8月,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消息称,正在考虑将特斯拉以420美元每股的价格私有化。420美元较当时特斯拉的股价溢价20%。推文一经发出,当日特斯拉股票飞涨。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并指控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目前马斯克已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责任编辑:李园

钢铁侠 马斯克 新海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