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5G手机明年入市 不会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杨元庆:5G手机明年入市 不会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2018年09月27日 21:09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杨元庆:联想5G手机明年初入市,不会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杨元庆在联想科技大会上大秀5G ready手机

  9月27日,在联想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大秀5G ready手机,即联想今年8月在美国发布的全球首款可通过5G热点模块升级至5G的手机Moto z3。

  杨元庆表示,很多厂商宣布明年宣布推出5G手机,而现在竞争已经没有悬念,联想今年8月就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5G Ready手机Moto z3,该手机连接模块就可以变成5G手机。

  这款Moto z3通过接入5G热点模块(联想5G通)可以变成接收5G信号的手机。简单理解就是,Moto Z3外挂一个5G模块。

  杨元庆透露,联想5G通将在2019年初推向市场,届时,联想将成为首批为移动用户提供5G体验的厂商。

  此举也降低了外界对于联想有意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预期。

  日前有报道称,联想有意把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卖给海外企业。不过,杨元庆昨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称,传闻“纯属谣言”,但他并未对该传闻作进一步澄清。

  2014年,联想集团出于手机知识产权以及摩托罗拉品牌考量,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但此后联想集团对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整合未达预期,不仅销量下滑严重,至今该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拖累了联想集团的财务表现。

  今年8月份,杨元庆表示,要把摩托罗拉的年运营费用压缩至10亿美元,试图让这一业务扭亏为盈。

  收购摩托罗拉后,联想集团把“摩托罗拉”定位在高端,“lenovo”品牌则主打中低价位市场,进行双品牌运作。

  近年摩托罗拉手机在国际上表现有所反弹。第三方的调查机构IH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摩托罗拉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大增58%。摩托罗拉主要市场在美国和拉丁美洲。

  但“lenovo”品牌表现还是不佳。GFK的报告显示,2017年联想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仅为179万部。

  从联想集团最新的智能终端战略看,其出售摩托罗拉的业务可能性并不大,联想正在拓展更多智能终端领域,希望做大智能生态。

  在9月27日的联想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覆盖智能家庭、智能办公两大场景的近20款SIoT(智能物联)终端新品。杨元庆表示,并不是只包括天生智能的产品,如电脑、手机、智能音箱等,将来更多的SIoT设备是以嵌入式形态存在的,各类设备在智慧家庭、智能出行、智能制造等场景下,都能够通过多层次手段变得智能。

  联想同时宣布,推出智能物联生态四大开放计划,面向三大生态伙伴赋能、开放、合作。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会上宣布,联想创投将成立一支10亿元的生态基金,专项支持SIoT生态合作伙伴的发展。对于平台生态伙伴,联想则推出了开放的“SIoT引擎—魅影”计划和“语音引擎—丽影”计划,分别从IoT、语音智能两个维度,与生态伙伴合力推进产品的智能化。

责任编辑:陈合群

联想集团 联想 杨元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