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引爆电商下个黄金期

无人机引爆电商下个黄金期
2018年03月26日 15:10 FX168

  过去十年里,电子商务行业呈爆发式增长,消费者日渐依赖网络购物方式。据Statista统计,2017年网购人群可达16亿。随着网购消费群体的与日俱增,预计到2021年,网购商品的价值将翻一番。大多数商家甚至将业务扩展到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以便吸引客户购买其商品。人们在社交媒体和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网购的几率也越来越大。

  然而,这个行业仍面临诸多挑战:

  一方面,一些欺诈性的网购平台让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据报道,约有30%网购用户的快递包裹竟在自家走廊被偷走。专家指出,对网购者而言,区块链技术可以大幅加强网购的安全性;

  另一方面,卖家延迟交货也是比较棘手的问题。消费者常常因为没有及时收到商品而对商家失去信心,转向传统的购物方式。尽管一些公司已经尝试利用无 人 机技术提高网购商品的交付效率,但收效甚微。

  关于无 人 机和电子商务一体化的口号已经空喊了多年,实施过程却困难重重。

  首先,无 人 机的成本之高会使很多公司望而却步。其次,无 人 机与电子商务的集成也存在很多问题,例如无 人 机的飞行规则、飞行空间的使用以及如何避免空中相撞等等,这些都有待解决。近日,梅赛德斯(Mercedes)与无 人 机物流供应商Matternet及电子商务公司Sirrop携手合作展示了他们的无 人 机送货系统。

  就电子商务和无 人 机技术集成的问题,解决方案各种各样。例如,采用区块链技术以保障采购和付款就能消除其中很多问题。无 人机技术保障了安全成功的运送,区块链能大大提升电子商务的安全和效率。同时,使用传送器和网络设备可以分散管理并验证每笔交易,传送设备和无 人 机将会存储送货路线、天气情况、运输耗时等信息,以确保最高效的送货方式。

  如果无 人 机所属的公司或型号不同,将难以共享彼此的位置等关键信息,需要一个供无 人 机之间沟通的通信手段。通用协议,就有助于实现无 人 机之间的数据共享。该数据还可以被存储在区块链上供共享、访问,确保对所有无 人 机进行信息分散管理。

  这样的网络类似于一个分类账本,可独立运作,并跟踪记录下从制造商到收货商的货物运输进度。它提供的不仅仅是交付信息,还包含整个运输具体情况。当客户确认订单后生成智能合约,该合约可保证客户先收到货物,商家才能收*款。在这里,买家的确认收货需通过家中的网络设备确认。任何时候,只要双方有争议,都可以查询区块链的分类账本,获取包裹的精确位置信息或其偏离轨迹的位置。

  XYO network一直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融合电子商务和无 人 机技术,并以类似上述的方式操作运行。XYO所提供的这一安全的交付系统,可能就是亚马逊之类的电子商务公司一直在寻求的产品。

  通过区块链技术,XYO Network可以解决公共安全、联邦航空局(FAA)法规和个人隐私保护等问题。关于无 人 机的路线、事故、侵权和隐私泄露的信息将被存储在区块链上,供公众查询。这意味着无 人 机的活动信息,只要未经篡改,便可查询。无 人 机之间将通过XYO的桥梁进行通信,按时传输时间、位置、速度、天气等的相关数据。此类交互通信也将被记录在分类账本上供公众查询。XYO的桥梁可以设置在无 人 机上,也可以独立运作。它们还将作为中间人,协助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不同种类的无 人 机之间的交流。

  区块链技术于各行各业发展是否必要?其多功能性正持续地向世界说明这一点。电子商务如果能成功将无 人 机技术融入其运营之中,全球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的生活将变得更加便利,这势必会带来一场巨大变革。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金价 千足金 老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