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办事处与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云南省办事处与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09日 07:40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9日讯  2018年3月3日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世界各地人民为提高认识助一臂之力,并从自己做起,行动起来,确保世界大型猫科动物及其珍贵而脆弱的生物多样性能够生生不息。
  按照国家濒管办的统一部署要求,云南省办事处积极谋划,多次与云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南航总站、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昆明动物园沟通协商,拟定了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相关事宜,并上报了活动方案。
  活动当天,云南省办事处在行政办公区、昆明动物博物馆展览大厅和昆明动物园游人集中路段摆放了易拉宝、宣传海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利用共同设立的履约宣传展柜,设立了以“保护大猫”及“保护无国界 对非法贸易说不!”等图片资料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宣誓台,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公众介绍了大型猫科动物的生物知识与生存现状;开展了寻找虎豹、亲绘虎豹、展馆多媒体和IMAX影院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页以及序厅展示宣传等活动,呼吁公众保护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昆明动物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出了“保护大猫”宣传视频。通过多种形式的现场活动,向公众科普了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爱护大猫的良好氛围,呼吁大家关注大猫,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活动吸引了无数观众,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正值昆明动物园2018年第十九届樱花节,昆明动物园把樱花节与“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教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与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合作栏目专门做了一期介绍野生动植物日的节目,并在樱花节期间对小狮子进行展出,同时组织“大猫科普知识问答”、“大猫绘画作品展示与评选”,评选“大猫科普知识小达人”与小狮子亲密接触、征集保护大猫优秀绘画作品等活动。
  同时,云南省办事处借助云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南航总站、昆明动物博物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昆明动物园及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共同推出了“保护大猫”宣传海报主题展,并在活动日当天,同步播放了中国2018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片,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宣传活动。(李洁)
博物馆 昆明动物园 动植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