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嫩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黑龙江省嫩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8年03月08日 16:59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为确保元宵节和“两会”期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按照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嫩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特种设备专项检查组对城区内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此次排查覆盖医院、商场、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气体充装单位、大型热电企业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其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该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再进行梳理、复查,对未整改到位的重大隐患设备挂牌督办、跟踪落实。另外,此次还重点检查了在用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运行状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演练等情况。

  目前,该局已组织检查22家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53台(套)。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细致。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使用单位存在锅炉运行交接班记录填写不规范的情况,监察人员已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转载自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锅炉 嫩江县 元宵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