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基金杨景涵:地产股站在行业新起点

华泰柏瑞基金杨景涵:地产股站在行业新起点
2018年01月22日 04:2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今年开年以来,地产股强势崛起,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地产行业相关指数基金成为开年以来涨幅居前的行业基金。在此背景下,华泰柏瑞基金即将发行一只新金融地产基金,以80%的股票仓位配置新金融、地产板块。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杨景涵是一位典型的价值派基金经理。据海通证券数据,2017年,他管理的华泰柏瑞多策略基金全年收益25.22%,在同类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

  投资者对银行有太多误解

  杨景涵认为,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对今年的宏观经济相对看平,但是他强调对个股不悲观。他表示,A股的生态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优秀的、有业绩的公司的价值被不断挖掘出来,并出现估值回归。

  他表示,从细分领域来看,最看好的是银行股。“投资者对银行时常有误解,认为银行股市值巨大,银行效率低下,获取的都是垄断利润。”他认为,从银行股市值体量与国民经济体量的匹配度来看,我国银行体量的匹配度只是国际中等水平。

  之所以看好银行,杨景涵表示,主要还是因为看到了银行利率出现了改善的趋势。他表示,从去年3月开始,银行的坏账率开始下降,这主要是得益于实体经济层面的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企业盈利。

  而从净息差水平来看,现在处于相对低位。虽然短期内净息差还可能因负债端规模下降而下调,但长远来看,净息差很可能会止跌回升。更为重要的是,现在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机。

  看好“租售同权”类的

  新型地产模式

  同时他也看好地产股,更看好地地产行业龙头未来的价值。

  杨景涵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近期部分地方政府由于财政预算的倒逼而放松限购,这成为地产股上涨的契机。他分析,地产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这也是上涨的重要动力。他对记者说:“如果一家地产企业将所有的房子卖掉,负债换掉,剩下的现金和市值相比,什么样的比值是合理的?” 他所说的就是地产股估值中常用的NVB指标。结果他测算下来,大量地产股的总市值还不及测算之后得出的地产公司剩余现金数。

  但杨景涵强调,不会长期看好传统地产产业的未来发展。他更看好的是代表产业大方向的租售同权、只租不售的新地产商业模式。“地产行业的估值修复可能是一时的,但是符合政策调控方向的租售同权市场才是未来地产行业真正的增长点。”

  他认为,虽然地产行业的租售同权模式刚开始体量不会很大,但是这种真正符合未来市场需求与政府政策导向的模式扩张会很快,他甚至认为,这一新模式的影响力正如同二十年前的商品房一样,将给地产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

地产股 基金 银行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