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餐饮收入达39644亿元 同比涨10.7%

2017年我国餐饮收入达39644亿元 同比涨10.7%
2018年01月21日 06:46 经济日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全年餐饮收入达396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7%,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5个百分点,占GDP的4.8%。中国饭店协会1月19日表示,去年我国餐饮业在大众消费持续增强、餐饮升级持续推动下实现了稳健增长。

  据中国饭店协会介绍,2017年我国餐饮业特点突出,表现为特色餐饮高质量发展,团餐增长明显,在线外卖市场高速增长,新餐饮成为行业创新主要驱动力。2017年,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新技术的全面导入,由分散到集中,由粗放到集约,由共性到个性,由守成到创新,具有互联网时代特征的新餐饮已经形成,以智能餐厅、单一品类的新餐饮与新零售相结合,催生跨界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餐饮 餐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