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沈飞挂牌上交所 战机第一股探索军工发展新格局

中航沈飞挂牌上交所 战机第一股探索军工发展新格局
2018年01月15日 00:19 证券日报

  “强军富民” 中航沈飞挂牌上交所  “战机第一股”探索军工企业发展新格局

  ■本报记者 李 勇 

  “今天的上市成功,是中航沈飞在新时代新起点迈出的新步伐。”中航沈飞董事长郭殿满1月12日表示,“中航沈飞核心优质军工资产的整体上市,既是落实十九大新国家安全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体现,更是军工企业践行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实现了资本层面的军民融合,为创建军工企业发展新格局做出了有益探索。”

  记者了解到,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启动于2016年8月份,据方案,公司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全部业务资产,并且向航空工业、华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100%股权,以及向航空工业、机电公司、中航机电增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68亿元。 2017年11月16日,公司重组项目获证监会核准通过。

  今年1月2日,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1月12日,公司证券简称由“中航黑豹”正式更名为 “中航沈飞”,至此,“中国战机第一股”中航沈飞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中信建投证券刘乃生表示,公司的上市是军工集团深化军民融合、实现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的完美典范;是中央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提质增效、释放活力的成功案例;也是航空工业深化改革、创新图强的重要举措。将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中国的大城市化错了吗?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