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购小天鹅获国资委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田丛)昨日晚间,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双双发布公告,小天鹅股权转让事宜获得国资委批复,美的电器正式成为小天鹅的第一大股东。

  美的方面公告称,已于昨日收到国联集团的通知,公司协议收购国联集团持有的8767万股小天鹅A股股票事项已获得国资委的同意批复。转让完成后,美的电器持有小天鹅24.01%的股权。接下来,美的方面所要做的事就是履行《股权转让协议》,办理小天鹅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

  此次收购的完成还有一个重要意义,这是国资委、证监会颁布19号令以来,业内真正按照市场规则运作的首例转让。美的总裁方洪波表示,小天鹅的洗衣机团队要优于美的自己,因此保持这个团队的稳定是当务之急。未来的几个月,肯定要进行小天鹅品牌和销售的提升,但目前的整合不会有大动作。

  自收购小天鹅以来,美的电器的股价从47元一路下跌到最低的27.5元,市值蒸发超过百亿元。昨日,在大盘重挫的形势下,美的和小天鹅均小幅上扬。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