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飞机公司今在上海开第一次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1: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汪蕊

  我国大型客机股份公司的筹备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据参与大飞机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公司的第一次董事会将于今日在上海召开。据其介绍,此次董事会将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各个出资方代表参与,会议将讨论包括挂牌时间、提名董事等多项议程。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股份公司的领导班子已基本确定,现任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或将出任大飞机股份公司董事长;现任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或将出任股份公司总经理,1964年3月生的金壮龙曾任上海航天局局长;而现任中航商飞总经理罗荣怀与现任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ARJ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将出任股份公司的副总经理。

  大型客机股份公司的出资方也已经确定,国家国资委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上海市政府为第二大股东,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也将入股,与此同时,宝钢集团、中国铝业、中化集团也将各投资10亿元,入围大飞机公司的股东,分别占有5%的股份。据透露,整个大飞机项目的研发费用投入大概在600亿元,其中用于大型民用客机的研制费用大概有400亿元,用于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的费用约为200亿元。

  据了解,因为涉及工商注册等程序问题,大型客机股份公司最快下周,最迟“五一”前应该能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该项目注资初定为200亿元。


   
小调查

1、您是否看好大飞机项目公司的盈利情况?
看好
看空
不好说

2、大飞机项目公司是否应该允许民营资本进入?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大飞机项目破云 

    相关报道:

    大客机公司股东初步确定 首次董事会会议在即

    大飞机股份公司五一前挂牌

    大飞机公司注册资本200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