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拿出4亿元股票 刘汉元散财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拿出4亿元股票刘汉元散财聚人

  

拿出4亿元股票刘汉元散财聚人
    如何才能保证投资高昂的多晶硅项目尽快达产,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川中富豪刘汉元使出了杀手锏——“散财聚人”鼓舞士气。上周末,通威股份(600438)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控股股东通威集团(刘汉元为实际控制人)将提供1500万至2500万股的流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份2.18%至3.64%),以每股16.11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管理团队相关人员,并在6个月内确定其他被激励的业务骨干和核心技术人员名单及获授的激励数量。

  这是春节后首家宣布实施股权激励的四川上市公司,通过这一计划,通威股份的高管和骨干将以分享数千万股权的方式,绑定在公司业绩快车上。

  非高管员工获9成激励股票

  通威股份上周五收盘价已经达到了17.09元/股。以每股16.11元的价格转出,这意味着只要获得激励股票,这些员工的账面财产马上即可增值。

  按16.11元算,通威用于员工激励的股权价值在2.4亿元至4亿元之间。这在以往四川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中是不多见的。其第一批激励名单中,包括了通威股份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监事等13名高管,其中最多的可购买15万-25万股,总共授予的股票数量为150.75万-251.25万份,占授予总数的10.05%。余下的89.95%激励股票则留给了非高管员工。

  持股员工一年后可变现

  按约定,激励计划授权日一年后,激励对象可以“行权”将这些股票变现。不过有条件,即通威股份2008年至2010年度的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50%、75%和100%以上,激励对象才可获得不同数量的行权资格;若计划设定绩效目标可以达成,但因政策、法规等原因无法进行股票过户时,通威集团承诺在2011年12月31日前通过二级市场出售股票,兑现给激励对象。

  通威表示,激励对象行权所需资金由自筹方式解决,公司没有向激励对象提供贷款、贷款担保或任何其他财物资助的计划。

  股票散户表示欢迎

  在许多股票论坛里,散户投资者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份股权激励计划为通威股份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高管们为了未来自己的股票升值,不得不勤勉进取,以使公司业绩向好、股价提升。”

  通威股份原主业为 “饲料和养殖”,由于整个饲料行业的毛利率持续下降,通威股份原主业利润增长比较慢。但通威股份在春节前宣布以1.91亿元收购乐山永祥化工50%的股权,由此准备将投资巨大的多晶硅项目纳入上市公司,成为第二主业。永祥多晶硅一旦6月份投产成功,将成为通威股份今后几年最大的增长点。

  记者罗曙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威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