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整体上市通过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和长江证券之后,二级市场上又将迎来一家借壳上市的券商——国金证券。成都建投(600109)昨天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的批复。这助力成都建投股价反弹,昨天上涨3.68元/股(6.92%)。

  公告称,成都建投将向原国金证券除成都建投以外的股东发行2.16亿A股,换股吸收原国金证券48.24%股份。本次吸收合并增发新股价格确定为每股8.47元,涉及金额约为18.306亿元。在完成相关吸收合并工作后,原国金证券依法注销,成都建投名称变更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依法承继原国金证券(含分支机构)的各项证券业务资格,彻底转变为上市证券公司。成都建投目前持有国金证券51.76%股份。

  吸收合并报告书表明,国金证券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收入90%以上源于经纪业务和投资业务。目前国金证券共有证券营业部15家,其中成都9家、上海2家、北京1家、长沙1家、杭州1家、昆明1家,另有7家证券服务部。根据国金证券2007年9月17日编制的盈利预测报告,国金证券2007年度、2008年度预测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5,417.94万元、75,671.59万元。

  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国金证券将全面落实以零售经纪业务为基础、以证券投资研究咨询业务为牵引、以投资银行业务为突破的经营方针。国金证券承诺,确保上市后两年内至少有一项主要业务指标排名进入行业内前20名;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力争在未来5-10年的时间,使国金证券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进入全国券商前10名。 记者 罗曙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