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600438):饲料龙头 新高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24 和讯

通威股份(600438):饲料龙头新高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天大盘股指依然维持震荡格局,国际股市连续大幅下挫对国内A股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经过前几天的下跌后,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市场有望企稳反弹。最近国际粮农组织指出当前全球粮食储备已降至25年来最低点。未来粮价上涨趋势将得到维持,而养殖业也将快速发展,国家大力发展农业和畜牧业政策已经确定,近期农业板块个股热流涌动,机构增仓非常明显,个股继续关注水产饲料龙头通威股份(600438):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年饲料生产能力400万吨(品种近500多个),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品种200多个),水产饲料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行业第一,在国家支农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望得到高速发展,目前整理充分,新高在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通威股份年饲料生产能力达500万吨, 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拥有200多个水产饲料品种。通过多年的渔业生态研究和水产品跟踪服务,通威积累了大量的水产品养殖经验。近年来,公司通过实施“通威416计划”和“中国淡水鱼类863项目”, 在鱼苗繁殖和鱼产品养殖加工上大做文章。一方面加大内地普通鱼类的养殖加工, 目前已在北京、广州、武汉、上海等四大区域建成了数十万亩无公害水产品标准化养殖基地,“通威鱼”成为知名品牌;另一方面,公司培育高附加值的鱼类饲料和鱼类养殖,通过资本运作,成功控股海南大海水产饲料公司,成为海南虾苗供应商和国内虾饲料第二大生产企业。随着国家支农资金的投入,农村鱼产品养殖将面临更新换代升级,水产品养殖面积和水产品附加值有望提高。公司水产品饲料将步入高增长的时期,水产品养殖产能将急剧扩大。据估算,到“十一五”期末,公司水产饲料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提高到25%以上,销售总量突破400万吨, 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水产品将实现一两百亿元销售额的规模。由于水产饲料行业需求持续旺盛,是饲料中的朝阳产业,公司又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有望得到高速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日随大盘调整,成交量萎缩,目前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作为基金和QFII重仓品种,在近期农业板块轰轰烈烈的行情中其涨幅明显落后,与其饲料龙头地位极不相符,经过近日充分洗筹后,后市有望连续放量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威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