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住总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再现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2:29 新浪财经

  本报讯(通讯员于士瑞) 从日前召开的北京住总集团年中工作会上获悉,住总集团继2006年10项经营生产指标创历史新高之后,今年上半年又实现了十项新突破:一是企业综合经营额实现新增长,半年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二是建筑施工形成新规模,开复工面积突破600万平方米;三是建安中标有了新进步,半年首次突破200万平方米;四是京外市场实现新拓展,遍及全国9个省市14个地区;五是海外经营得到新提升,从劳务分包升级为联合承包和工程总承包;六是对外合作发展新领域,与钢铁企业实现了战略合作;七是房地产开发开创新局面,改变了近10年来未从市场大块拿地的历史,取得了北京市首块“两限房”开发和鲁谷G804号开发项目;八是融资方式拓宽新模式,筹备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取得定向贷款,融资规模突破40亿元,合作银行达到13家;九是实现利润再创新水平,半年完成5000多万元;十是住总品牌构塑新形象,进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前10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的排名提升20位,并被评为首批“全国建筑业诚信企业”。

  年初以来,住总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和谐与发展两大主题”、践行“精、严、细、实、好、快”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任务结构、市场结构、人才结构,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拓展与首钢、首创、金隅等集团的战略合作与交流,企业内部人气高涨、外部市场拓展,实现企业综合经营额50.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1.6%,比上年同期增加11.5亿元,同比增长29.4%;施工规模突破60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8%;竣工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的18.4%,同比增长65.5%。重点工程奥体中心曲棍球训练场改扩建工程及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工程如期竣工验收;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大小场馆及配套工程共12项6.7万平方米经过住六公司一年的奋战,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及中国银行信息中心业务用房等奥运工程已全面进入内外

装修收尾及专业验收阶段,有望在7月底实现合同工期目标;地铁10号线11标段车站明挖、暗挖、盖挖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翠成
经济适用房
小区在“五一”期间交用面积达到19.7万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居民回迁的历史欠帐问题;人民大会堂马连道住宅楼、中直机关工程、中信办公楼改造、首都机场配餐楼及外埠工程等基本实现了总体施工部署。

  在做好

房地产开发和建安施工两大主业的同时,积极做好文体、商贸服务业的开拓。组织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团队,承办了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展览首展及全国巡回展,2008年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市场开发等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佳绩。新成立的住总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业务运转顺利,开拓了国际合作新领域。截至6月底,共有132个集装箱2106立方米原木到达国内,按计划业已销售完毕,部分已进入加工基地进行深加工。

  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林表示,住总集团将认真贯彻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25”的重要讲话及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改革调整,实现集团企业重组与产业升级、改变资金与资产的运作,促进科学发展,提前实现“1716”奋斗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