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元大幅升值 兑美元突破三十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二十四日电(尹琳) 加元与美元汇率再次突破三十年来新高。今天,加元兑美元收市报九十六点三六,一天内直升零点八五分,达到了自一九七七年以来的最高点。

  业内人士认为,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五月份零售额涨幅是刺激加元升值的主要原因。此前,分析家预期的涨幅只有百分之零点五,而实际的数字则高达百分之二点八,是十年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在八大行业的零售额中,有七个上升,其中汽车销售涨幅最大,达到百分之四。

  有分析认为,加东部魁北克省

公务员同工同酬的诉讼获得庭外和解,也是
零售业
强劲的原因之一。该省五月零售额上升了百分之四点九,是一九九八年二月以来升幅最大的一次。而在西部卑诗省,就业率持续上涨,加上利率维持在低水平,使得市民的购买力上升。预计今年卑诗省全年零售额将超过百分之六。

  与此同时,市场分析人员认为,加元大幅升值会增加央行九月份加息的压力。加央行本月十日已经加息零点二五个百分点,现在的利率已是百分之四点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