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一食品黄酒业务占净利润的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一食品黄酒业务占净利润的60%

  近日,第一食品(600616)宣布分别聘任其旗下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华、副总经理董鲁平为上市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公告公布的第一个交易日,第一食品的股价上涨了7.62%。兴业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天相投资等机构分析师随即发表报告,纷纷表示看好第一食品未来黄酒产业发展。

  黄酒业务已成为第一食品第一大主业,其净利润占上市公司总净利润大约60%,成为公司主要盈利增长点。目前以“石库门”上海老酒为主的海派黄酒占据上海市场超过70%以上的份额,今年1-2月份“石库门”系列黄酒再创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的佳绩。

  部分分析师预测,第一食品可能将发展为纯黄酒公司,其他相关产业会逐步收缩,未来可能逐步剥离上海市南浦食品公司的食品品牌代理业务。不过,以上猜测并未得到第一食品的认同。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属于正常人事调动,公司的总体经营战略并未因此而发生改变,公司将继续做大黄酒产业,但并没有整合黄酒资产和剥离南浦食品品牌代理业务的计划。《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