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京客隆酝酿转主板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1:13 北京商报

  登陆港交所创业板4个月的北京连锁企业京客隆(股票代码8245)正在酝酿转主板融资。今日,京客隆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此事。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卫停战也一改之前“无转主板计划”的口吻,表示能够在主板上市是公司希望努力促成之举。

  昨日,卫停战向记者证实了京客隆欲转主板上市的计划。他表示,转主板上市是对于企业发展和股东都有益的事情,希望尽力推动此事。卫停战称,京客隆两年前酝酿上市一事时没有达到资产4亿等登陆主板的要求,而如今其已经具备了转主板的条件,但是从程序上和手续上还需要时间。

  昨日,西南

证券分析师周兴政表示,在主板上市的企业在活跃度和吸引投资者等方面都优于创业板,对企业融资更有好处。

  业内人士分析,京客隆突然转板融资的计划与近来迅猛的发展势头相得益彰。京客隆方面曾透露,在港融资资金将支持企业发展。2008年前,京客隆将以每年增设2间大卖场、8间便利店及30间超市的速度扩展;截止到2008年,店面总量将由现在的198间增至255间。2006年,京客隆除完成了酝酿两年之久的上市计划外,还吞并了福兰德在通州的8家门店。近日,其收购北京首联集团的消息也引起业内的关注。

 张晓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