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成品油价格06年首次上涨 > 正文
 

河南减免出租车等相关行业部分收费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3: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4月5日电 (王晓凡 记者 韩俊杰) 河南出租车除获中央财政的补贴外,还将减免部分收费项目;公路客运则实施燃油附加费政策。这是今天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的。

  4月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公布了该省应对成品油价上涨而出台的相关行业的价格联动机制和对部分弱势群体、部分公益性行业给予补贴的具体方案。

  3月25日之前的河南省所有符合财政补贴条件的从事近海捕捞、内陆捕捞及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民和渔业企业、国有林业企业和林场苗圃、城市公交企业、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和城市出租车司机,都属于此次财政补贴的对象。

  因

成品油提价影响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增加的支出,由中央政府给予补贴。其中对于种粮农民,考虑柴油、化肥等生产资料上涨因素,通过综合直补予以补偿。补贴资金由河南省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形式,及时拨付到市。财政补贴数额及预算已下达各市。

  河南省政府要求,要取消部分涉及

出租车的收费项目,降低部分收费标准。其中,非城区运营出租车客运附加费、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费、垃圾处理费、价格调节基金和各地越权自立的收费项目,均被列入此次调整中取消收费的清单。

  河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地区仍难以消化由于油价上涨给出租车行业带来的增支因素的,可通过进一步降低出租车公司服务管理费,适当延长出租车经营权有偿出让年限,以法定程序调整出租车运价、加收燃油附加等措施加以消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