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市场年增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世纪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能源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化石能源资源的有限性,令太阳能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新能源,一般认为太阳能是源自氦核的聚合反应。

  目前,对太阳能热的利用主要有三种,一是太阳能集热器,这些装置通常包括太阳能集热器、储水箱、管道及抽水泵其他部件。另外在冬天需要热交换器和膨胀槽以及发电装
置以备电厂不能供电之需。一个好的太阳能集热器应该能用20-30年。自1980年以来所制作的集热器更应能维持40-50年且很少进行维修。

  二是

太阳能热水系统。早期最广泛的太阳能应用即用于将水加热,现今全世界已有数百万太阳能热水装置。三是太阳能暖房系统(space-heating),即利用太阳能作房间冬天暖房之用,在许多寒冷地区已使用多年。其中,最常用的暖房系统为太阳能热水装置,其将热水通至储热装置之中,然后利用风扇将室內或室外空气驱动至此储热装置中吸热,再把此热空气传送至室內。

  以上是对太阳能的简单利用,即热伏技术。目前,太阳能的光伏技术发展也很迅速。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其中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10年前,世界太阳能电池销售量已达64兆瓦,呈现飞速发展势态。我国太阳能电池销售已超过1.2兆瓦。累计用量约5兆瓦,其应用范围亦在不断扩大。近年来,我国市场销售量以20%的速度递增。

  目前,我国政府正在推动光伏产业向高效率、低成本的多晶硅太阳电池技术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